“超级细菌”题材遭热炒 医药股纷纷涨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超级细菌”题材遭热炒 医药股纷纷涨停

2010年09月14日 13:2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超级细菌”、蜱虫疫情,最近系列的疫情使得医药板块受到资金的热捧,再加上传闻生物医药振兴规划将于国庆节前出台,疯狂资金周一即将医药板块疯狂推高,周一同仁堂等医药股纷纷涨停。承接前一天的疯狂走势,昨天医药股继续强劲,其中白云山跳空高开,疯涨8.27%,仁和药业同样跳空高开,上涨5.84%。整个板块超过16只股票上涨,板块平均涨幅为0.48%。

  白云山广药双双高开

  近日,广药集团宣布将首批投入5000万元作为项目首期经费,同时华南新药创制中心也将配套经费,用于联合项目研究,将发挥中医药优势对抗“超级细菌”。课题共包含白云山板蓝根等10大抗菌消炎中药改善耐药性研究,抗菌消炎中药与西药抗生素联合用药方案筛选,“中国中药抗之霸”新药研发等三大课题。

  受此消息推动,昨日白云山跳空16.89元高开,早盘不久即封涨停,11点左右才打开涨停。其实,疯狂的并不止白云山。周一医药板块整体涨幅超过4%,多个股票涨停。“生物产业培育成为高技术领域的支柱产业和国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对该行业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将对生物产业及其相关上市公司均构成中长期利好。”分析人士认为。

  医药股还有行情

  实际上,振兴规划尚未出台,上市公司却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争相抢跑。除了白云山之外,华兰生物早前已率先公告称,将投入不超过1.2亿元的自由资金创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构建以研究开发生物基因产品、疫苗产品的生物高端产品的研发平台,同时计划与中科院生物技术局共同成立“中国科学院生物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合基金”。在未来5年内,双方将对该基金共同投入1.5亿元左右的资金,以支持生物医学领域关键技术研发及技术转化与产业化。

  “虽然医药生物进入四季度后有可能产生填补2011年估值的行情,但我们认为随着2011年到来,医药行业重组浪潮也将到来,具有重组题材的个股将具有超过板块的涨幅。因此建议配置基本面良好且具有重组预期的上市公司以获得超额收益。像太极集团、白云山、广州药业、双鹤药业、新华医疗、哈药股份等一些医药龙头股都相当有看头。”华创证券分析师指出。(记者黄倩蔚)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