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商所: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期货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郑商所: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期货服务

2010年09月14日 13: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由郑州商品交易所主办的首届“郑州农产品期货(棉花)高峰论坛”在郑州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棉花产业发展、全球市场与风险管理”。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举办此次论坛,是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加快发展农产品期货市场”精神、开展期货服务“三农”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在于做精做细已上市品种,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探索有效途径,引导和鼓励越来越多的涉棉企业运用期货交易机制规避市场风险,增强竞争能力,实现稳健经营。同时,注重总结涉棉企业利用期货市场开展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典型案例,积极推广“公司+农户”、“订单+期货”等方式,促进产业链龙头企业、农合组织和广大农民有效结合,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期货服务。

  近年来,在中国证监会领导下,郑州商品交易所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稳步发展期货市场的战略部署,坚持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发展方向,市场规模稳步扩大,市场功能日益发挥,市场影响不断增强。今年1至8月份,郑商所成交量、成交金额分别为5.8亿手和30万亿元,均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在会上指出,棉花产业事关农业发展、农民致富和农村稳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至关重要。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再次明确提出,要加快发展农产品期货市场,鼓励生产经营者运用期货交易机制规避市场风险。国家发改委十分关注期货市场的建设与发展。今后将继续配合中国证监会的工作,推动我国期货市场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国证监会纪委书记李小雪表示,目前,我国的期货市场正处在由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的关键阶段。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要在健全市场法制和加强监管、深化期货市场功能发挥、改善投资者结构、促进中介行业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努力做好工作,争取在更高层面上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期货服务。

  河南省常务副省长李克表示,河南是全国重要的农业大省、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粮食产量连续10年居全国第一位,棉花产量也稳居中部地区第一位。发展农产品期货市场,通过农产品期货价格信息引导广大农户根据市场需求种植优良品种,对于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加快市场体系建设,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郑商所的发展,服务好郑州期货市场的建设。

  郑商所总经理张凡在致辞中明确表示,郑商所是以农产品期货为主的交易所,关系国计民生的粮、棉、油、糖等大宗农产品均在郑商所上市交易。通过促进期货市场功能发挥,服从国民经济发展大局,服务包括棉花产业在内的农业产业发展是郑商所的职责。见习记者 黄颖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