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市场融资“升”融券“降”暗藏暖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两融市场融资“升”融券“降”暗藏暖意

2010年09月14日 13:3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潍柴动力、江西铜业遭大举买入 

  A股本周迎来“开门红”。沪指上涨0.94%,深成指涨幅1.38%,两市17只股票封于涨停板上,市场暖意尽显。

  而回顾上周融资融券市场情况,两市融资余额首次突破40亿元大关,融券余额则迅速回落到7月初的1700万元一线。融资融券市场在一升一降的同时,衬托着大资金对于后市的看多心态。

  一“升”一“降”

  衬托做多热情

  上周,两市融资余额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其中,8日单日4.31亿的融资买入创出了历史新高,而6日的3.96亿以及9日的3.66亿也排在历史数据的前列。而在几日大量融资买入的助推下,两市融资余额首次突破40亿元,达到42.35亿元。

  而反观具有“空头”指标意义的融券数据,却呈现冲高后快速回落走势。其中,融券余量股数在周二达到146万股的新高后,在周四快速回落到100万股以下,距该数字最近一次在百万股以下已有半月之遥。同样,融券余量金额也在周二到达高峰后,迅速下落到1700万一线,而上次该数值的出现还远在在7月初。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不能单凭融资融券数据预测A股走势和市场情绪,但由于其反映了一部分大资金的意愿,尤其当融资融券数据出现“趋势性”走势时,能对大盘走势形成一定的参考意义。从上周融资融券数据的一升一降看,显示出部分大资金做多情绪踊跃,后市走势值得期待。

  华融证券市场研究部对于市场后期走势持谨慎乐观态度。华融证券分析师肖波指出,从8月宏观数据看,除CPI有所利空外,PMI、发电量、工业增加值、货币供应量等指标已经出现企稳或者回升,投资增速的回落也逐月放缓,经济企稳的迹象正在增加。虽然实际利率为负的状态已经维持了7个月之久,但目前仍不是加息的最佳时机。

  “新增拨贷比要求对银行总体利润的影响较为有限,这一监管指标的实施对市场的影响,可能更多地体现在对未来新增贷款的约束上。”肖波说,“因而短期市场走势看,宏观经济企稳预期对市场的支撑要大于通胀可能带来的货币政策紧缩预期,宏观经济软着陆预期得以强化,我们将沪指底部上调至2600点。”

  潍柴动力

  一日惊现2700万融资大单

  在融资融券市场呈现巨额买入的同时,部分个股也惊现融资大单,显示出大资金看好部分个股的后期走势。其中, 潍柴动力10日融资买入2756万元,融资余额达到1.11亿元,这在非银行和地产股中极为罕见。

  万联证券指出,受益行业景气,公司重卡发动机收入大幅增长,高于行业增速5.8个百分点。此外,得益于管理费用水平提高和收入规模增长,管理费用率开始下降。公司加大研发力度,积极开展产品和市场结构调整,公司中长期整体实力和发展前景值得看好。

  数据显示,2010年上半年公司共销售重卡用发动机22.2万台,同比增长118.7%,高于行业增幅5.8个百分点;公司控股子公司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上半年共销售重型卡车6.0万辆,同比增长118.2%,在重卡行业中位列第四。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共销售变速器49.2万台,同比增长109.0%,继续保持行业内绝对龙头地位。

  此外,江西铜业9日、10日分别融资买入1600万和800万元,成为该股列入融资融券标的股以来的罕见大单。华融证券分析师姜江指出,公司2010年半年报超出预期,未来铜精矿自给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抵御铜价波动风险的能力将大幅增强,同时与A股可比公司比较,还具有相对估值优势。 ⊙记者 张欢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