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新贵 张裕A成第三只酒类百元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再添新贵 张裕A成第三只酒类百元股

2010年09月14日 13:3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酒类行业称得上是百元股的集中营。继贵州茅台和洋河股份之后,酒类行业又诞生了一只 百 元 股——张 裕A。昨日,张裕A上涨1.81%,收盘首度站上100元大关,创出历史新高。

  最近张裕A突然发力,从上周三开始,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超过10%。

  一位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表示,这应该与公司终止投资恒丰银行的决议有关。

  9月6日,张裕A年度第三次临时董事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投资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暨重大资产购买方案的议案,公司次日在公告中称,公司认为该项投资较最初的投资预期增加了不确定性因素,因此董事会决定终止该项投资。

  9月7日公告当日张裕A股价小幅回调,随后展开了大幅上涨,并连收4根阳线,冲破百元,晋升为第三只酒类百元股。

  “很多机构投资者都不看好公司投资恒丰银行,1月份董事会决议宣布将拿出10.2亿元投资恒丰银行后,股价就持续阴跌,到4月份才结束调整,这次终止投资后,股价出现大幅上涨,已经明确表明了机构对公司投资恒丰银行的态度。”一位基金业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说。

  100元不是终点

  虽然张裕A的股价突破了百元大关,但在机构人士眼中,张裕A依然拥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

  “国内葡萄酒市场拥有巨大的成长空间,足以保证张裕A在未来多年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这就是投资张裕A最基本的逻辑。”前述基金业人士如是说。

  从卖方的观点来看,对于张裕A未来的增长也非常肯定,华泰联合证券就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对比贵州茅台到洋河股份,两者的股价突破百元后,上涨并未停止,而刚成为百元新贵的张裕A,未来仍值得期待。(毛晋楠)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