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同业竞争 川投能源将获“多重礼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解决同业竞争 川投能源将获“多重礼包”

2010年09月14日 13:52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多晶硅现货价格一路飙涨,川投能源(600674)控股股东川投集团趁热打铁,确定将川投能源作为集团发电业务和新能源业务的整合平台,并计划陆续向其注入多晶硅及发电业务等资产。

  川投能源在今日公布的控股股东解决与公司同业竞争问题的公告中透露,近日接到川投集团通知,川投集团将通过资产购并、重组等符合法律法规及上市公司及双方股东利益的方式进行整合,消除与川投能源的同业竞争,促进川投能源持续稳定的发展。

  在过去就解决同业竞争问题作出相关承诺的基础上,川投集团本次提出了解决同业竞争的具体措施和时间表。经川投集团与川投能源内部决策及主管部门批准后,川投集团拟于2011年6月底前与川投能源签署《股权委托管理合同》,将其持有的天威四川硅业有限责任公司35%股权交由川投能源托管。

  从川投集团的安排来看,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的诚意十足,川投能源还将获赠四川省电力开发公司等大礼包。根据计划,在川投能源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后一年内,启动将目前具备盈利能力的川投集团全资子公司四川省电力开发公司注入川投能源的工作。在川投能源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后三年内,川投集团启动把其他符合资产注入条件的资产,包括多晶硅业务资产和发电业务资产注入川投能源的工作,逐步解决与川投能源的同业竞争。

  此前,川投能源决定采用发行总额不超过21亿元的可转换债券,用于增资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张珈)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