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健民 投资价值可谨慎看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武汉健民 投资价值可谨慎看好

2010年09月14日 13:52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汉健民(600976)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中成药小儿用药生产基地、全国重点中药企业。自2007年华立集团入主以后,公司发生一系列深层次变革,加之行业呈现持续高增长的态势,公司迈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公司大股东华立集团创立于1970年9月28日,业务涉及医药、电能计量仪表及电力自动化系统、无线及宽带通信、电子材料、房地产、农业、石油化工、矿产等领域。目前,华立集团旗下拥有华立药业、昆明制药、武汉健民、开创国际等4家A股上市公司。2006年华立集团确立了以医药为核心业务的发展方向。2007年,华立全面入主武汉健民后,公司确立了坚持以中药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业,重点开发市场急需的小儿用药,老年用药和重大疑难病症用药,构建以中药现代化、产业化为基础,以高新技术药品为支撑的科技先导型医药企业。

  随着华立集团的入主,公司广告投入力度逐渐加大,其支柱产品龙牡壮骨颗粒也实现了稳定增长。09年公司医药工业实现收入3.92亿元,其中龙牡壮骨颗粒收入占比约为60%。我们认为,随着公司营销力度的进一步加大,龙牡壮骨颗粒作为独家品种入选医保目录的效应将逐步得到体现,预计未来五年内龙牡壮骨颗粒收入增速将达到15%—20%左右的水平。

  此外,为了逐步扭转公司医药工业严重依赖龙牡壮骨颗粒的局面,公司有针对性的加大重点二线品种的营销力度,强化代理销售,积极开展学术营销,从而带动公司重点产品健脾生血片、便通胶囊、婴儿素、宝泰康等的销售。我们认为,公司另一个独家品种健脾生血颗粒以及其它二线品种将实现快速增长,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健民大鹏体外培育牛黄项目是公司的又一大看点。公司参股39%的健民大鹏独家拥有国家中药一类新药体外培育牛黄的完全知识产权。由于天然牛黄供给有限,远远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因此作为天然牛黄优质替代品的体外培养牛黄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大鹏药业经营业绩的提升也将为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

  目前,公司董事会、监事会通过了股权激励方案,而该方案也获得证监会的无异议函,只待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方案触发条件相对较高,要求10-12年净利润分别为5000万、6800万、10200万,而且毛利率必须保持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我们认为,该方案无疑将会提升管理层的积极性,增强公司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公司未来的业绩带来超预期的可能。

  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3元 、0.59元和0.77元。考虑到公司营销改革所带来的根本性变革,加上主导品种的稳定增长以及二线品种的快速突破,还有健民大鹏将可能给公司带来的丰厚的投资收益,再加上股权激励方案出台引发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我们给予公司“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战略性配置。 □ 大同证券 蔡文彬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