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0点争夺大战即将上演 期指本周又到敏感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2700点争夺大战即将上演 期指本周又到敏感期

2010年09月14日 13:56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济数据超预期、加息担忧缓解,使得市场做多情绪重燃,A股再现普涨行情。昨日沪指重新回到5日均线上方,但在2700点整数关口及在120日均线附近受到明显阻力,午后股指涨幅收窄。自8月份以来,大盘多次攻击2700点均无功而返,昨日蓄势收阳后,多头再次“兵临城下”,激烈的2700点争夺大战即将上演。

  蓝筹股企稳,小盘股活跃

  周一,沪深股指小幅高开,其后在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股企稳,中小盘、题材类个股全面活跃的推动下震荡走高,午后地产板块强力拉升,带动沪深股指迅速上冲5日均线并站稳,沪指重新站上2680点。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688.32点,上涨25.11点,涨幅为0.94%;深证成指报11690.35点,上涨159.36点,涨幅为1.38%。分析人士认为,上周末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进一步企稳,使得近日抑制市场走势的因素减弱。

  从昨日盘面观察,行业板块呈现普涨行情,其中地产、智能电网、计算机、汽车、新能源、电信等涨幅居前,金融板块跑输大市。周一两市涨停板股票数量为17家(不包括ST股),个股活跃度大幅提升。据大智慧SuperView大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周二两市共实现16.5亿元的资金净流入,计算机、电力设备、汽车类、仪电仪表及化工化纤位列资金净流入板块前五位,其中计算机板块净流入资金超过2.9亿元居首;银行类、医药、煤炭石油位居资金净流出前三甲,三大板块净流出资金合计高达7.23亿元。

  期指本周又到敏感期

  昨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小幅上涨0.82%,并正式进入交割周,持仓量大幅减少2000余手,开始移仓换月的进程。从持仓排名看,主力合约中的主力空方出场更为积极。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多空大幅减仓,期指难以在本周内走出强劲向上的行情,上攻仍需酝酿。

  从交割角度来看,9月合约并没有像8月合约移仓时那么迅速,昨日的移仓幅度尚不大,专家提醒要密切注视周三和周四的升贴水,如果期指升水过大,或在交割日当天出现类似上月交割时的下跌。

  从1009合约持仓排名来看,前20名多头减仓1343手至1.61万手,前20名空方头减仓1861手至1.76万手。空方出场的积极性更高。从席位上看,国泰君安、中证期货、招商期货的空单减持幅度都较大。但总体来看,“空强多弱”的格局依然存在。业内人士表示,近日股市持续震荡,但向上突破的难度很大,并且权重板块没有启动,这也导致了沪深300股指期货的上攻动能不足。

  资金面仍不支持风格转换

  周一,中小板综指再创历史新高。尽管围绕小盘股的持续炒作令其估值已“升至云端”,同时蓝筹板块的低估现象却愈发明显,但从市场资金面上分析发现,目前市场风格进行“二八转换”的条件仍不具备。

  首先,从资金的供需关系上看,未来市场面临的资金需求压力依然较大。受前期市场回暖使得基金募集情况有所好转以及新基金扎堆申请的持续影响,上周市场资金略呈资金净供应状态,实际净供应量约为9.91 亿元,略好于预期。根据中金公司测算,接下来四周市场资金净供应量分别为11.25 亿元、-170.85 亿元、17.04 亿元和-65.54 亿元,虽然资金供给目前有所好转,不过从资金供给增速上看,仍然不足以充分抵御未来的资金需求压力,因此9月下旬至11月份市场资金面仍然面临较大的压力。

  其次,从板块资金流向上看,一线蓝筹股持续遭到资金“抛弃”。据申万研究所统计,8月份金融服务业的资金流出比例达到5%。另一方面,中金公司测算,目前基金的存量资金仅为500亿-600亿的规模,而仅靠这500亿-600亿的存量资金无法推动市场趋势性的上涨行情,更多的是带来市场结构调整的机会。

  快报记者 时娜 潘圣韬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