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妖令”发威 成飞集成连续跌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捉妖令”发威 成飞集成连续跌停

2010年09月14日 14:18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誉为本年度“第一妖股”的成飞集成(002190),在深交所“捉妖令”的强压下连续两跌停。分析人士称,成飞集成等妖股已经完全脱离了其实际基本面,游资的击鼓传花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普通投资者应注意风险,切勿伸手去接这些烫手山芋。

  继上周五被牢牢钉死在跌停板上之后,成飞集成昨日又以跌停开盘,虽然一度被向上拉升,然而很快又封死跌停。截至收盘,成飞集成报41.61元/股,下跌9.99%,成交额为1.15亿元。

  据交易所数据显示,成飞集成股价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狂飙了313.69%,最大涨幅近500%,期间四度遭遇证监会特停,36个交易日内放出12个涨停。而成飞集成的“妖气冲天”都源于7月6日发布的一纸公告。公司将以不低于9.7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不超过1.06亿股,所募集10.2亿元资金将全部用于增资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建设的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

  但从上周开始,深交所对异动账户所在营业部高频发布监管提示。要求对一众妖股进行“人盯人”的特别照顾,而从深交所“捉妖令”发布后一直“顶风作案”的成飞集成终于无奈地连续跌停。市场分析表示,深交所的“捉妖令”看来还是起到了效果,游资知难而退。另外,一些前期被疯炒的“漏网之妖”未来也面临很高的回调风险。

  齐鲁证券分析师表示,那些此前上涨幅度过大、估值过高、炒作迹象过于明显的“妖股”会逐步被打回原形,成飞集成虽然遭遇连续跌停,但是成交量并不大,游资下一步还有可能拉高,但拉高也是为了掩饰其出货的本质,普通散户应该有清醒的认识,不要被“妖股”最后的疯狂所迷惑。 (记者 张陵洋)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