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股价何时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农行股价何时涨

2010年09月14日 14:28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农行股价长期维稳在2.68-2.69元,偶尔上探2.70元,如此走势,也有操纵股价的嫌疑。只有当散户投资者对农行彻底死心的时候,农行筹码也将集中在机构投资者手中,那时候,农行或将追随农行H股出现大幅上涨走势。

  按照管理层的理解,像成飞集成那样连续拉涨停的是操纵股价,那么利用资金优势、渠道优势强行把农行的股价锁定,是不是操纵股价?而这种操纵,注定中小投资者将是最大的输家。

  先说操纵农行价格的资金成本,不少投资者一定认为机构资金每天在2.68元挂单买入农行3亿股,要占用8亿元资金。先不说8亿元资金对于机构投资者算不算大钱,就说按照交易所的清算规定,机构申报买入,根本无须真的有钱。

  交易所都是采用盘后清算的收付方法,假如某券商申报2.68元买入农行3亿股,同时2.69元卖出农行1亿股,收盘后发现累计买入1亿股,累计卖出8000万股,那么该券商只需要支付约2000万股的资金即可,就是这笔钱,假如券商刚好没有,也能拖到下一个交易日支付。也就是说,券商买卖股票,绝不会像普通投资者那样出现可用资金不足的问题。

  此外,本栏计算并且实践过赚取农行一分钱差价的操作后,发现作为普通投资者,即使在早上8点多申报下单,也要等到下午2点钟以后方能成交。在报单排队的环节上,券商完全有能力把自己的报单安置在其他投资者之前,这也是很多投资者难以赚取农行一分钱差价的重要原因。

  现在的情况是,管理层对于很多股票的股价波动连发警示,然而对农行的股价异常却视而不见,这很像贾宝玉看着谁家都很脏乱,却无法发现自家的很多问题一样。表面上看,投资者参与成飞集成风险巨大,买卖农行几无风险。事实上是,投资者参与成飞集成炒作胜败皆有可能,而买卖农行,注定要出现亏损。

  有人可能会问,农行这样的走势将要持续到何时?答案是当绝大多数的投资者都放弃农行的时候。只要还有投资者愿意在2.69元买入农行,愿意在2.68元卖出农行,农行的夹板行情就不会结束,当几乎所有的投资者都把农行剔除出自己的股票池,对农行走势也见怪不怪之时,农行的股票也就完成了从大多数投资者向机构投资者手中集中的过程。那么未来农行将会追随农行H股的走势,不断创出新高,到那时候整个银行股板块,也不再会受到农行的拖累。

  简单地说,目前农行正处于大资金倚仗资金优势、地位优势、渠道优势疯狂欺负中小投资者的过程,想要改变这一惨剧,只能由管理层出面,具体的可行方法,咱们明天再说。(周科竞 )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