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邦股份发布公告 拟斥资1.1亿买金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恒邦股份发布公告 拟斥资1.1亿买金矿

2010年09月14日 14:5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企黄金第一股恒邦股份昨日发出公告,称其将以约1.1亿的价格收购山东栖霞市一金矿。公司希望资金能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但也表示,如果证监会未批准仍会“自筹资金购买”。

  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600万股股票,发行价不低于35.64元/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83亿元。部分募集资金用来收购金兴矿业55%股权。

  恒邦股份是一家定位于黄金冶炼的企业,公司生产所需原材料金精矿主要是外购,除此以外还有部分由自有矿山提供。目前公司自有金矿有6处,各个金矿规模均较小,2009年自产金只有1.7吨。此次收购是考虑到对扩大国内黄金矿产资源占用和控制。

  被收购方金兴矿业,截至2010年6月30日,现有采矿权范围内保有的黄金资源矿石量106.24万吨,金金属量4.633吨;通过本次详查新增探获保有金矿石量100.96万吨,金金属量5.88吨,二者金金属量合计10.513吨。分析人士称,虽然只是收购小矿,也属企业占有稀缺资源的惯有动作,为利好消息。上月中旬,中金也称拟以不低于27.35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不超过1.5亿股,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控股股东中国黄金集团3家金矿企业的股权。(刘夏)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