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忧政策再趋紧 基金仓位九周以来首次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忧政策再趋紧 基金仓位九周以来首次降

2010年09月14日 15:5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新公布的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8月CPI创下了22个月以来的新高,不少基金公司预计,CPI保持在高位会是大概率事件,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大幅降低。经济及经济政策前景未明,有研究机构测算数据显示,继近两个月持续增仓操作后,上周,基金整体出现减仓的迹象。

  根据国都证券研究所测算,341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在上周小幅回落,较前一周下降了0.23个百分点,下降至79.62%,这也是基金仓位最近9周以来首次出现下降。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也表现为主动减仓,主动减仓0.45个百分点。

  同一公司基金仓位亦分化

  虽然上周基金的平均仓位水平出现回落,但回落幅度并不大,仍处于最近几个月的高点附近。

  德圣基金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主动型基金上周平均仓位水平有小幅下降。不同基金间操作再度出现较为明显的分化。测算数据显示,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29只基金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 主动减持的基金数量基本相当,122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

  从具体基金来看,本周增仓较为明显的基金不少是偏债方向的,基金或增强型指数基金;主动型基金中则难见普遍增仓行为。

  同一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基金操作方向也多有分化。相对而言华夏旗下基金多有小幅主动减持,易方达旗下部分风格灵活的基金产品如易方达科汇也选择减仓。博时、南方旗下基金操作方向不一,平均仓位略有下降。中小公司中,国联安、华富、诺德等旗下基金减持明显。

  政策放松可能性降低

  从近期的基金操作来看,在股指震荡中持续发酵的结构性行情也酝酿着结构性风险,不少基金选择了波段操作,仓位变动较为频繁。而交易所打击炒作等消息以及对8月宏观数据不确定的担忧无疑也促使一些基金逢高减持。

  最新公布的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8月CPI创下了22个月以来的新高。在通胀压力依旧很大,房地产成交价格高位徘徊的情况下,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大幅降低。

  金鹰稳健成长在基金经理蔡飞鸣提醒投资者,虽然目前中国市场稳步回升,但是不可不提防通货膨胀的压力。蔡飞鸣分析指出,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波动加大,房屋销售低迷,同时中期选举临近,尽管奥巴马政府近期开始出台新一轮的刺激政策,但其新意缺乏,对于美国经济复苏的刺激效果仍存较大的疑问。

  在流动性方面,由于俄罗斯禁止农产品出口,而且有可能延期,近期部分农产品大幅度上涨,今后全球流动性仍显过剩,在此背景下,通胀预期逐步上升。

  中西部建设将

  利好部分权重股

  对于后市走势,大成基金判断,A股市场短期内走出震荡行情是大概率事件。

  蔡飞鸣则表示,国内外大行均预计GDP在今年底、明年初出现增速的低点,环比将呈现企稳回升的态势。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不高,特别是权重板块中的金融、地产上市公司。指数波澜不惊、板块机会层出不穷的结构性市场特征有望继续维持。

  蔡飞鸣择时选股能力较强,其管理的金鹰红利业绩名列过去三个月同类基金榜首。对于后市选股的方向,他指出,明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在调结构、促内需的背景下,预计中西部的基建投资仍会维持较高水平,将对一些权重板块如钢铁、建材、有色、煤炭等行业带来一定的利好效应;同时,新能源产业和大消费行业得到政策的持续扶持,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最大的增长点。(吴倩 )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