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战半年线无果而终 沪指冲关仍需蓄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三战半年线无果而终 沪指冲关仍需蓄势

2010年09月14日 15:59 来源:中证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二A股市场冲高后震荡回落,主要股指涨跌不一。沪指半年线争夺战打响,盘中三度上攻该线,但均无功而返,题材股仍是市场炒作的热点,两市成交量同比相当。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688.52点,上涨0.01%;深证成指收市报11665.4点,下跌0.21%。沪市成交为1422亿;深市成交为1249亿,两市合计成交2671亿。

  盘口显示,受隔夜欧美股市大涨提振,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纷纷高开,在略作整理之后,多方组织力量向上攻城略地,在金融股的配合下,沪指一度击穿半年线和2700点关口,但好景不长,随着地产股跌幅扩大,10点之后股指震荡回落,沪指在5日线上方止跌。午后,中小盘个股涨幅扩大,地产板块止跌企稳,股指震荡回升,沪指先后两次组织冲击半年线未果。尾盘权重板块悉数回落,股指出现明显跳水,临近收盘有所企稳。

  整体来看,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表示对世界经济“二次探底”风险不可掉以轻心、兴业证券今起招股、宁波港IPO今申等消息对投资者心里构成一定压力。与此同时,我们发现,一是《巴塞尔协议III》资本新规出炉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将提至7%,对中国银行业影响将是微乎其微。同时银行类H股持续攀升,AH溢价指数创历史新低等刺激国内银行股止跌反弹,但上涨动力匮乏,午后明显回落。二是万科百亿增发将流产多房企再融资失败、北京8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20%等对地产板块形成打压,多数地产股缩量整理。三是央行周小川表示货币政策目标应相机而动,非对称加息呼声再起。同时,临近季度末以及双节,央票发行数量“逆势”增加,今日公开市场1年央票890亿元,较上周骤增近六成,本周净回笼无疑。四是人民币对美元近期接连走高,今日升值131个基点再创新高,刺激造纸、航空等相关板块走强。

  技术上看,沪指今日三度上攻半年线均以失败告终,最终收出假绿星线,量能同比相当。从60分钟图分析,从8月下旬以来,沪指有构筑上升三角形的迹象,如果短线缩量蓄势之后放量对2700点实现有效突破,那么上涨空间将被打开。当然,若构筑失败大盘向下破位形势也不容乐观。对于参与中小板题材炒作的投资者需关注今日中小板综合指数创出新高后的星线压力。

  操作上,节前只剩下5个交易日,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因沪指5分钟、15分钟顶背离明显;60分钟图上,沪指十字星以及长上阴线的K线频现,明日不能对2700点形成有效突破,或有回落要求。关注三角形下边缘线,目前在2655点附近的支撑。(中证投资 张素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