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证券:节能减排 水泥钢铁类个股将受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大同证券:节能减排 水泥钢铁类个股将受益

2010年09月15日 17:1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昨天就当前经济领域部分热点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称,正在制定的“十二五”规划中,节能减排仍然是一项重要内容,并将继续作为量化的约束性指标。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这比较符合我国目前调结构的政策导向。目前钢铁、水泥等行业的能耗很高,并且整体行业产能过剩的情况也比较严重,在各地都存在此类问题。随着“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的临近,关停小型的高耗能企业,停电限产等方法可能会陆续在各省进行,这对于水泥、钢铁等材料的产量会形成一定的影响,从而导致现货价格的上涨。整体看我们认为,随着停电限产在全国范围的逐渐展开,以及对于整体行业的规范和整合,可能对于水泥、钢铁等行业的上市公司的股价有一定的带动效应。特别是我国西部的一些相关企业,比如祁连山、八一钢铁等。另外,控制这些高能耗企业,大力发展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也对于新能源等企业形成一定的利好作用。 (王浩娇)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