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解禁市值455亿 北京银行占六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下周解禁市值455亿 北京银行占六成

2010年09月17日 0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下周,两市共有35.16亿股合计455亿元市值的限售股将解禁上市,解禁市值较本周环比大增283%。其中,北京银行解禁数量和市值最大,分别达到22.72亿股和271.96亿元,占总解禁量的64.6%和59.7%,预期解禁压力较大。

  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9月20日—24日,两市共有14只限售股将解禁上市,而按照昨天的收盘价计算市值高达455.26亿元,较上周环比大增283%。不过,由于22日—24日中秋节放假,招商地产等5家公司限售股将推迟至27日解禁上市,解禁市值为123.9亿元。

  整体来看,北京银行和招商地产两家公司解禁量较大,两家公司解禁市值达到了总量的84.3%。其中,9月20日解禁的北京银行限售股解禁量和解禁市值均最大,分别为22.72亿股和271.96亿元,占总解禁量的64.6%和59.7%;而9月24日解禁的招商地产市值也高达112亿元,占总解禁市值的24.6%。

  资料显示,北京银行的限售股份持有人分别是公司前四大股东INGBANK N. V.、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际金融公司,均为首发股东限售股。截至昨天收盘,北京银行日K线已经出现“八连阴”,累计跌幅达到11.05%,市场人士指出,北京银行此次解禁量占现有流通股的68.6%,表现弱于其他银行正是由于市场担心解禁潮来临。

  而中小板中的澳洋科技、精诚铜业解禁量也较大。其中,精诚铜业解禁股数量为1.03亿股,占总股本的比率最高为63.1%,解禁市值为30.15亿元。不过,其持有人为大股东安徽楚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而且已经全部质押,因此基本没有影响。

  澳洋科技的解禁量为3.04亿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也达到58.27%,限售股持有人主要为大股东江苏澳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沈琼和迟健,数量分别为2.54亿股、3120万股和1950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中小板皮宝制药、万里扬、长江润发、兴森科技四家公司首发机构配售股将于9月20日解禁上市。而截至昨天收盘,四家公司股价均在发行价附近徘徊,其中,皮宝制药、万里扬收盘价均略低于发行价,而长江润发收盘价略高于发行价,兴森科技收盘价较发行价溢价近7%。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中小板以及大盘均在调整,而由于首发配售机构数量众多,不排除部分限售股持有人逢高减持。

  记者 方俊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