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集团执行副总裁:登陆A股国际板无时间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纽交所集团执行副总裁:登陆A股国际板无时间表

2010年09月17日 11:3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不仅是纽交所集团上市公司中最大的‘外籍军团’,也已逐渐成为纽交所集团最大的上市资源储备地。”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执行副总裁兼美国上市及现金交易执行联合主席斯考特·卡特拉(Scott R. Cutler)说。斯考特·卡特拉是昨日在京接受媒体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在谈到登陆A股市场的筹备进程时,斯考特·卡特拉表示,仍在就纽交所集团登陆A股国际板的问题与中国证监会进行沟通和合作,但并未进行到上报申请材料的阶段。“我们有来A股市场上市的信心和决心,这不会有什么变数,但何时登陆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这要等中国监管部门的意见和决定。”斯考特·卡特拉说。

  他也谈到,还有不少大型企业像纽交所一样对登陆A股很有兴趣,A股上市境外企业头的把交椅可能将有多名“选手”参与竞争。

  斯考特·卡特拉透露,中国在纽交所未来的业务版图上占据着重要位置,目前已有96家来自大中华区的公司在纽交所集团挂牌交易,其中包括89家中国大陆的公司、2家香港公司和5家台湾公司,其总市值接近1.1万亿美元,“毋庸置疑,中国已成为纽交所集团在亚太地区最大的上市公司来源国”。

  据纽交所集团介绍,截至今年6月30日,其上市公司总市值已达20.6万亿美元,在纽交所集团挂牌交易的金融产品约为8000只,来自全球55个国家。其中,来自大中华区的上市公司总市值占比约为5.34%,在纽交所IPO规模最大的十家中国公司融资总额约为267亿美元;近年来,在纽交所IPO的中国民营企业平均IPO融资金额为2.25亿美元。

  斯考特·卡特拉表示,尽管全球不少企业都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但赴纽交所集团上市的中国企业都具备良好的质地,2009年共有20家中国公司在纽交所集团上市,达到近年来的最好水平,2008、2007年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企业分别为7家、20家,其中2007年有18家实施IPO。

  他透露,今年以来到8月底,已有16家中国企业赴纽交所集团上市,目前储备项目仍十分丰富,大都集中在科技、网络、医疗、教育、消费等行业。

  斯考特·卡特拉认为,中国资本市场经过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资本市场之一,从融资规模看,港交所、上海交易所、深圳交易所均已成为纽交所很有竞争力的合作伙伴,“但我们同这些交易所并不会‘抢业务’,因为我们在上市公司选择的标准上是有差异的。”  ⊙记者 马婧妤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