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破发并非坏事 节后大盘蓝筹将迎来全面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农行破发并非坏事 节后大盘蓝筹将迎来全面反弹

2010年09月17日 12:4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农行坚守了45天的发行价终于在9月16日上午10∶08宣告结束,农行股价在破发之后一度下滑至2.61元。截至收盘,农行报2.63元,离2.68元的发行价下跌1.90%。对于农行的破发,业内人士认为,农行破发并非坏事

  资金流出

  昨日,农行的破发来得太过突然,但又仿佛是商量好的事情。在早盘10∶07到10∶08这一分钟内,超过1亿股的抛盘把农行坚持了一个多月的2.68元关口打破。此时,缺少了“绿鞋机制”的农行,便如山洪爆发式地涌出大量抛单,半小时内农行资金净流出高达4亿元。截至收盘,农行全天有1.6亿元资金净流出。

  谁是农行破发的主凶?带着这个问题,《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了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张永锋。

  “昨日市场出现了这样一个传闻,称监管部门要求内银资本充足率提高至15%,而农行又是四大行中资本缺口最大的。”张永锋指出,“但传闻终究只是传闻,因此我认为这只是一个诱使农行股价破位的导火线,所谓久盘必跌,农行股价的破发更多原因在于市场本身的运行规律。”

  湘财证券分析师杨森则认为,农行资产质量与同类股相比比较弱,估值水平也有些高,因此在绿鞋机制失效后,这种估值的调整就有其必然性,因此农行破发完全是市场行为导致。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吕立新则认为,农行的破发主要由于近期市场有加息传言,而市场又总是对“传闻”过于敏感。同时,中秋和国庆“双假”马上要到来,投资者更愿意持币过节。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