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出手火速套现 四环生物大股东减持5000万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三次出手火速套现 四环生物大股东减持5000万股

2010年09月17日 13: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原计划6个月内至少减持5%的股份,可如今四环生物的大股东只用了3个交易日就快要完成这一计划,套现超过3.45亿元,其效率之高令人咋舌。

  今日四环生物披露,公司第一大股东江阴市振新毛纺织厂于16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公司210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2.04%,成交价格7.18元/股,成交金额达到15078万元。这一次的减持可谓出人意料。因为就在前一天,振新毛纺织厂以同样的方式减持了四环生物1900万股,连续两天减持,竟毫无“喘息”之意。若算上一周之前的9月8日振新毛纺织厂大宗交易减持的1000万股,其通过三个交易日就已经减持5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高达4.86%。根据其“预计自8月31日起未来6个月内减持上市公司股份将达到或超过公司总股本5%”的减持计划,对应减持下线约为5147.78万股。如今看来,离6个月结束之日尚远,而大股东的“减持大计”却已经快要完成。

  大股东如此“急吼吼”的态度和其减持承诺的价格无不关联。今年7月28日,振新毛纺织厂所持公司12828.31万股解禁。根据其在四环生物股改期间的承诺,所持公司非流通股股份自上市流通之日起,在24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上述期限届满后,其通过交易所挂牌出售的价格不低于6元。但是,自大股东限售股解禁后,四环生物的股价一直在6元左右徘徊,减持条件并不理想。而大股东选择8月31日的时间节点,如今看来也颇有“远见”,因为此后公司股价表现为减持提供了良好条件。

  9月9日,公司公告投资新能源,将与北京大河之洲集团分别以现金方式对新疆爱迪新能源公司增资1.5亿元和5000万元,加之“蜱虫”这一偶发事件对医药股的刺激,两大原因催生股价节节攀升——公司股价9月6日启动,至9月9日和10日连续涨停,尽管9月13日小幅下调,但接下来两个交易日又收出两连阳,并达到近期高点8.37元,较之8月31日收盘价6.11元涨幅达37%。

  面对如此难得的机会,振新毛纺织厂自然不会错过。由此才会在8月31日“小试牛刀”减持10万股后,在9月8日、15日再度减持2900万股。原以为昨日披露这一信息之后,大股东会就此“休息”一阵,但或许是因为公司股价创新高机会难得,受“落袋为安”心理影响,昨日市场大跌情况下,大股东火速通过大宗交易一次性出售2100万股,价格与当天股价跌停价位相差不远。而此次减持使得持股比例由15日的9.63%下降为7.59%。通过上述交易,大股东累计套现超过3.45亿元。而通过一系列减持,振新毛纺织厂与持股为3.09%股份的昆山市创投公司持股比例进一步缩小。记者 赵一蕙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