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度茅台直逼千元 买“双节股”要留个心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53度茅台直逼千元 买“双节股”要留个心眼

2010年09月18日 16:0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的中秋、国庆两大假期即将到来,虽然假期是“分段”的,但无疑拉长了投资者对黄金周效应的期待——近日在大盘仍旧“拉扯”、四连阴中,酿酒、食品、旅游等消费板块却节节看好。

  记者走访

  两节前一月上涨百元 53度飞天茅台“飞近”千元

  记者昨天来到南京河西的一家连锁烟酒店,标价牌上,记者走近一看才发现,500ML的53度新飞天茅台标价是998元,而另外一种同样重量的五星茅台是988元已逼近千元一瓶。“这两种酒涨价了吗?”记者不禁问,因为于8月中旬在同一家店,这两种茅台酒的价格还分别为898元和888元。营业员表示:是涨价了,而且今年都涨四五次了。8月份时,这里的飞天茅台酒价格就已变动过一次,上涨了三十元。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高档白酒到了过节都会有提价空间,预计到春节时价格还要高,估计要涨到上千元。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南京其他经销茅台酒场所,发现同档次茅台酒价格也不一样,在新街口一家超市,500ML的飞天茅台,价格就是一瓶928元。而这种酒同样紧俏,“有一阵子断货了,这还是刚来的。”一位营业员告诉记者。其他的40多度、30多度的较低度茅台酒,价格要低得多,四五百元一瓶不等。据报道,在西安、广州等地,53度飞天茅台的价格已经突破了千元大关。

  投资比较 7年前700元买两瓶 “囤”高档白酒获利接近炒房?

  业内人士透露,高端品牌的白酒涨价趋势是一直存在的,其中茅台酒表现尤为“坚挺”。

  记者注意到,去年底以来贵州茅台酒厂其实只上调过一次价格,即最近一次公开宣布提价是去年12月7日发布的公告,称今年1月起,对贵州茅台酒出厂价平均上调13%。但茅台酒零售价格已上涨了好几次。茅台今年1月还抛出了“限价令”,规定53度飞天茅台零售终端价不得超过730元。

  “2004年春节,我买过两瓶高度数的贵州茅台酒给老丈人,记得很清楚,两瓶加起来的价格是六七百元,一瓶大约300元,可现在700元连一瓶也买不到了”,南京消费者孙先生昨天忍不住感慨:照这样看来,如果当时多买几瓶这种高档高度白酒,那7年不到,已经可以获利两倍多了,还是蛮可观的,“现在想想,还真有点后悔呢!”

  “如果你有点闲钱,那就囤白酒吧,也许比不上房价涨得快,但肯定也不会太逊色!还不会像炒股、买基那样,整天要担心波动。”身为股民、但家里又囤了不少高档白酒的南京投资者许女士“一语中的”。

  股市辉映 茅台股价七月以来攀升近三成 白酒啤酒昨均逆市“走红”

  昨沪指收阴,但食品行业、酿酒行业、酒店旅游等成为盘面热点。特别是酿酒行业几乎全线上涨,五粮液(000858)一度涨超3%,老白干酒涨4%,洋河股份、山西汾酒均涨超2.8%。贵州茅台(600519)虽然仅涨了1.55%,但在其老牌百元股基础上再进一步也实为不易。

  啤酒行业也开始接过白酒股的棒,重庆啤酒涨近9%,领涨行业,青岛啤酒、燕京啤酒也涨得不错。酿酒食品板块的整体涨幅,是昨天各板块中第一位。业界人士表示,在双节到来前,大消费概念还会继续维持一段时间的强势。

  而且记者还发现,不少酒类股在今年下半年以来的表现都不错。七月份以来贵州茅台的股价几乎一口气直线上涨,6月30日的收盘价格仅是127.36元,但此后就走出谷底,到昨天收盘最新价格161.81元,这样算下来,这只百元股,在两个半月时间就攀升了27%,接近三成,它还一度最高攀至170元以上,并稳居沪A第一高价股“宝座”——看来,两节的魅力还是不容小觑。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