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正式建议:港股与A股同时开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港交所正式建议:港股与A股同时开盘

2010年09月19日 09:1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17日正式刊发咨询文件,建议上午提早至9时半开市及缩短中午休市时段等,以促使香港市场更好地与内地市场接轨,加强自身竞争力。

  港交所当日刊发专门文件,就更改旗下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的交易时间咨询市场意见。文件建议:第一,早上交易时段提前半小时开市。其中,证券、股票期货及股票期权市场的交易时段将于上午9时30分开市,至中午12时收市,而指数期货及指数期权市场则于上午9时15分开市,至中午12时收市。

  第二,下午交易时段提前开市。其中,选择之一是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的交易时段均于下午1时开市,午休则改为中午12时至下午1时,共1小时。选择之二是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的交易时段均于下午1时半开市,午休改为中午12时至下午1时半,共1.5个小时。

  据介绍,目前港交所旗下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早市10时至12时30分,较内地晚半小时,午市2时30分至4时,较内地晚1.5个小时。

  港交所在咨询文件中表示,现行交易时间导致香港投资者对市场消息的反应,往往比内地市场人士慢一步,在目前两个市场同时上市的产品数目不断增加的情形下,尤其不利于香港市场发挥其价格发现功能。

  咨询期将于2010年10月29日结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