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延续升势 科技股表现突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美股延续升势 科技股表现突出

2010年09月19日 16:5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股又在一片暖意中度过一周。与上周相比,本周成交量有所增加,上涨的速度也有所加快。

  本周的就业数据确实给市场注入了一丝活力。劳工部宣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3000、总数降至45万,创两个月以来新低。

  截至周四,本周道琼斯累计上涨1.26%,标准普尔500指数累计上涨1.36%,纳斯达克指数累计上涨2.71%。

  从几大指数的表现中不难看出,科技股是本周表现最为突出的板块。

  其中,黑莓手机生产商RIM本周在公布了二季报后,股价大涨8%,领涨整个科技板块。该公司财报显示,RIM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68%。此外,公司对其第三季度业绩预期也远超出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

  本周市场另一大亮点在于,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A类股票本周三上涨790美元,报收于12.53万美元,创2008年10月6日以来的新高。今年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已经上涨了26%,而同期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仅为不到1%。

  巴菲特本周表示,美国经济不会陷入第二次衰退周期,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正在随着美国经济的增长而增长,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所拥有的各项业务都在继续成长。

  然后,市场也不乏坏消息。周四,美国经济的领头羊企业联邦快递公司宣布明年年初将裁员1700人,并关闭100个分支机构,再度为市场蒙上一层愁云。当日,联邦快递公司股价大跌4.2%。

  对于未来美股将向何处去,分析师看法不一。

  《巴伦周刊》最近就对华尔街10名策略师或投资经理进行了问卷调查。有策略师认为美国在背负巨额债务的情况下,改善劳动力市场简直是不太可能的事。而多方的观点则认为经历过今年上半年的挣扎之后,市场力量将在未来几个月得到释放。另有分析师指出,11月份的中期选举将给市场带来很多不确定因素。

  尽管各方的观点对未来市场的预期非常不一致,但他们都认为美联储的宽容货币政策将持续到2011年,甚至是2012年。

  道琼斯指数从9月初至今已上涨近5.79%,同期内标普500指数上涨了7.18%,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8.96%。(张愎)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