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三成混合基金今年以来收益转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超三成混合基金今年以来收益转正

2010年09月20日 07:10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益于7月初以来股市反弹,已经有三成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转正,同期股票型基金今年收益率转正的基金占比为两成。

  天相投顾统计显示,今年初到9月17日,混合型基金的份额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6%,同期股票型基金份额加权平均收益率为-9.63%,比混合型基金的业绩低了6.03个百分点。

  从正收益基金数量来看,目前混合型基金中有49只今年以来收益率为正,而在今年6月底时的仅1只基金收益率为正,在两个半月时间里,收益率为正的混合型基金增加了48只,占158只混合型基金总数的30.38%。

  股票型基金中收益率转正的基金比例明显不如混合型基金。截至9月17日,有58只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转正,占270只股票基金总数的21.48%,比混合型基金业绩转正比例少了近9个百分点。

  业内专家分析,混合型基金进可攻、退可守,在今年震荡市中具有优势。数据显示,表现较好的混合基金都采取根据市场大趋势的变化进行果断调仓、淡化小波动的投资策略;在单边下跌市中,维持股票低仓位运作,在震荡市中,换手率均不高,善于把握结构性机会;在行业配置方面,集中度较高,普遍看好医药、零售等业绩稳定增长的消费行业。

  在混合型基金中,东吴进取策略和嘉实主题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超过15%,收益最高的东吴进取策略目前已达18.94%。此外,嘉实策略、广发策略优选等百亿混合基金也取得了5%以上的正收益。

  业绩超过5%的混合基金中呈现集群效应。嘉实和华夏基金公司分别有4只和3只混合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超过5%,嘉实主题、嘉实增长、嘉实策略和嘉实服务4只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在5.79%到16.02%之间,华夏策略、华夏增长、华夏大盘精选3只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在6.26%到8.31%之间。

  东吴基金公司也有2只混合型基金业绩超过5%,除了领跑混合型基金的东吴进取策略之外,东吴嘉禾今年以来收益率也达到了5.16%。

  记者 杨 磊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