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机构介入国美“拉票”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第三方机构介入国美“拉票”战

2010年09月20日 07: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第三方机构正在介入国美电器的陈黄之争。19日,职业经理研究中心与和君创业咨询集团发布了致国美公司的公开信,明确为陈晓拉票。而在17日,中国品牌研究中心就国美股权之争对品牌的影响举办了专家研讨会。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王志乐、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陈钢、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世贤等参加了座谈。

  和君创业指出,支持陈晓的理由是黄光裕入狱后,公司不仅度过了初期的难关,而且新老职业经理人空前团结,为国美公司摆脱困境、健康高效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据悉,和君创业最近购买了国美电器1万股股票。参加中国品牌研究中心专家论坛的学者则认为,尽管国美控制权之争愈演愈烈,但国美品牌并未受到过多的影响。与会学者认为,如果黄光裕的动议不能获得通过,黄光裕收回非上市公司的经营管理权,则会出现两个国美,从而真正损害国美品牌。

  经过多轮的拉锯战,陈黄之战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有分析人士揣测,目前第三方机构的进入,实际上也是双方为特别股东大会拉票。

  19日,国美集团举行同庆“双节”誓师动员大会,旗下国美电器、永乐电器、大中电器共1255家门店店长参加了大会。国美电器称,大会显示出国美战略转型已切实落实到全国千家门店,向门店要效益,重视门店经营,不仅成为集团在节日营销取得突出业绩、夺取市场份额的关键,也成为未来发展的核心动力。

  对此,黄光裕方面的新闻发言人则称,国美去年十一期间的销售额接近180亿元,今年为了备战双节而启动300亿元的采购大单,如此大的采购国美难以消化。 □本报实习记者 王荣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