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辟谣让全球股市虚惊一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爱尔兰辟谣让全球股市虚惊一场

2010年09月20日 07:4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巫聚首”日 美股波澜不惊

  “四巫聚首日”的上周五纽约主要股指温和上涨。另外,市场传言爱尔兰经济出现问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爱尔兰政府周末紧急辟谣,让全球股市虚惊一场。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张忠安)上周五是美国股市9月股市期货和期权合约季度到期,又称“四巫聚首日”,这一天通常会增加市场交易量和市场波动情况,但三大股指在科技股带动下小幅走高。

  美国数据喜忧参半,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宣布,8月CPI的环比增幅与7月持平,而过去12个月中,核心CPI仅增长0.9%,同比增幅创下44年来新低。有市场交易员表示,没有通胀压力使美联储能够在近两年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历史超低水平。但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8月份的68.9下降至66.6,创自2009年8月以来新低。

  受到了著名商业软件开发商甲骨文公司与黑莓手机生产商RIM公司强劲业绩的带动,当天科技股表现在市场中一枝独秀。

  爱尔兰财长、IMF齐辟谣

  由于爱尔兰某媒体称该国债务问题危机四伏,已接近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盟(EU)寻求资金援助。消息令市场对欧元区担忧情绪再次升温,爱尔兰联合银行暴跌11%,爱尔兰银行下跌了7%。巴克莱银行下跌3.2%,法国兴业银行跌幅为2.9%。

  不过,IMF发言人表示,爱尔兰政府目前已经果断地采取措施应对银行危机,目前无需向其提供救助。爱尔兰财长也表示,上述传言没有事实依据。有分析指出,如果没有上述辟谣,可能会造成全球股市本周大幅波动。

  股市展望

  市场难持续上涨

  全球股市风向标道琼斯指数连续三周以阳线报收。但投资机构Palantir Investments的常务理事汤姆·塞缪尔斯表示,“市场基本上在原地踏步。现在信心不足,它使得大盘难以大幅攀升。这就是为何股市窄幅震荡而且成交量低迷的原因。”

  另外,9月份费城制造业活动指数为负0.7,远低于5月的21.4,为连续第二个月萎缩,再次突显美国经济成长疲弱的事实。长江证券海外分析师沈楠表示,经济前景依旧不明朗,没有足够的力量冲破股指的阻力区间。 (张忠安)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