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一哥”王亚伟的多事之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公募“一哥”王亚伟的多事之秋

2010年09月20日 07:5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亚伟本身就是一个争议颇多的基金经理,加上华夏基金敏感的股权问题,2010年顺理成章地成为这位公募“一哥”的多事之秋。

  其实自7月初辞去华夏基金公司投资委员会主席,市场对王亚伟动向的揣度就从未停止。华夏基金股权问题悬而未决,领军人物传闻不断,使得多方利益博弈成为一场大戏。

  “头顶着太多光环,稍有动作便会传得沸沸扬扬。”一位接近基金公司的券商人士告诉记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王亚伟今年以来第二次“爆炸式”地传出辞职消息。不仅如此,由于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精选今年以来业绩并不突出,王亚伟也曾因此受到质疑。

  早在7月份的人事变动中,整个事件以 “王亚伟不再担任华夏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改由总经理范勇宏兼任;王亚伟担任的公司副总经理、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和华夏策略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职务不变”而告终。

  当时不少业内人士揣测,王亚伟此举很可能是为离职而做铺垫工作,由范勇宏接替王亚伟的职务,实际上缓和了市场对王离职的猜测。而此次两人爆出双双辞职的消息,显然是杀了市场一个回马枪。

  随着李旭利、孙建冬等明星基金经理的离职,王亚伟留守公募更成为一个悬疑,而市场也普遍认为,王亚伟留守华夏是为报范勇宏知遇之恩。“如果范勇宏离职,我们很难找到一个让王亚伟留守公募的理由。”上述人士告诉记者。

  与王亚伟离开公募传言相印证的是,数据显示,华夏大盘今年净值增长率为-9.62%,在117只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15位;华夏策略今年净值增长率为-6.52%,在混合基金中分别排名第7;风头被嘉实、华商等基金公司盖过不少。

  北京一位基金人士告诉记者,虽然已经辞去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并且基金业绩不再如以前一般“显赫”,但这些不会减少王亚伟离职对华夏基金的冲击。

  每经记者 李新江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