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昌河今日复牌 王亚伟笑到最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ST昌河今日复牌 王亚伟笑到最后

2010年09月20日 07:5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经历了18个月的漫长等待后,通过资产重组浴火重生的*ST昌河(600372,前收盘价8.34元)终于在今日(9月20日)重登A股市场的舞台。市场人士表示,由于公司基本面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复牌首日遭遇爆炒几乎成为必然,而王亚伟押宝再次成功,也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

  华丽转身 今日复牌

  在2006年、2007年连续出现亏损后,面对金融危机的重压,*ST昌河在2008年再次陷入了亏损的泥潭。已经连续三年亏损的*ST昌河,终于在2009年4月被要求停牌,并在同年5月11日起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实施暂停上市交易处理。

  不过在暂停上市之后,*ST昌河立刻通过重大资产重组焕发出了勃勃生机。公司以当时拥有的作价4.07亿元的资产,与中航工业持有的上海航空电器和兰州万里航空机电各100%股权(作价7.93亿元)进行置换,超出部分按照每股5.18元的价格,向中航工业增发7462.52万股补足。

  经过上述重大资产置换,公司整体资产和业务发生变更,成为航空机载照明与控制系统产品制造企业。2009年,*ST昌河扭亏为盈,实现了2630.83元的净利润。而在201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已经超过2009年全年,达到了6078.35万元,同比增幅达到了1178.2%。近日,公司终于收到了上交所关于同意公司股票于9月20日恢复上市的通知。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新一轮的资产重组事宜尚在进行当中。今年6月,*ST昌河推出了定向增发3.53亿股股份,以购买中航工业、中航科工等公司持有的陕西千山航空电子3.56%的股权、成都凯天电子86.74%股份、陕西宝100%股权成航空仪表等,总估价为26.74亿元的一系列资产。目前,该事宜已经获得了国资委的审议通过。

  王亚伟笑迎大涨

  业内人士表示,*ST昌河今日复牌暴涨是大概率事件。一方面,公司在停牌的一年多时间中,基本面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估值大幅提升;另一方面,公司在2009年4月停牌时,上证指数尚在2500点一线,存在补涨要求。此外,暂停上市较长时间后再复牌的公司,往往都会受到市场资金的热捧。

  一位分析师表示,由于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具体的涨幅确实难以估算,但是如果股价涨幅过大,比如股价涨幅超过100%的话 (公司停牌之时收盘价为8.34元),持有公司股票的投资者还是选择获利了结为好,谨防股价在暴涨后面临的回落风险。

  除了今日*ST昌河重回A股市场首日的涨幅引人关注外,正被“离职绯闻”缠身的王亚伟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因为从2009年一季度起,王亚伟所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大肆购入*ST昌河股份,而在当时,公司暂停上市的命运已经基本确定。

  据公告显示,截至公司停牌之时,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持股量分别达到了601万股和300万股,一举成为公司第二大、第三大流通股东。而在公司资产置换完成并一举扭亏之后,*ST昌河恢复上市之路也变得十分平坦,当时市场人士笑称,王亚伟基本上已经处于坐等收钱的状态中。

  每经记者 李智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