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利好或引发红色星期一 关注两类个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两大利好或引发红色星期一 关注两类个股

2010年09月20日 08: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末A股市场出现了先扬后抑的走势,上证指数更是击穿了2600点支撑,似乎表明短线A股市场将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但盘面显示,市场的做空能量并不充沛。而且,周末消息面也渐趋回暖,短线A股市场仍有活跃的可能性。

  两大利好浮现

  从周末消息面来看,两大市场利好有形成的可能性。一是人民币升值力度提升。据媒体报道称,美国财长盖特纳16日在国会作证时表达了对人民币汇率问题的关切,他强调将通过双边和多边渠道敦促中国政府允许人民币迅速、有意义和持续地升值。在此背景下,上周五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7172元,较上日微升9个基点,连续6日刷新汇改以来新高。自上周四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经连续7日上涨,涨幅累计高达735个基点。人民币升值一直是A股市场活跃的源泉之一,所以,人民币升值的提速无疑会赋予多头更充足的做多底气。

  二是调控政策趋于缓和的乐观预期。虽然近期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但由于房地产行业涉及面广,因此,在保经济增长为主基调的大背景下,房地产调控预期渐趋宽松。不仅体现在媒体关于央行进一步延续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报道上,还体现在权威人士关于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表述中,如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9月17日表示,银监会暂时不会出台新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并将继续对目前的房贷策进行跟踪和管理。言下之意就是房地产调控政策暂时不会有新的措施出台。在此背景下,房地产股有进一步活跃的可能性,这就给多头带来更强的做多底气。

  新热点或成做多先锋

  当然,也有观点认为,由于小盘股降温,市场目前缺乏明显的做多先锋。大盘虽有做多潜能,但却缺乏做多品种,所以,大盘难有作为。

  不过,从近期盘面来看,市场资金流向出现了新的积极变化,这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传统绩优股纷纷再度抬起倔强的牛头,比如张裕A、云南白药、东阿阿胶等品种,它们在近期均相继创出了历史新高,从一个侧面说明市场短线仍有一定的做多潜能。更主要的是表明市场已将目光重新转回业绩与成长兼具的品种上。也就是说,市场资金流向标准不再区分小盘还是大盘,而是关注业绩与成长,这将有利于市场形成新的做多攻击点。

  二是三季度业绩浪渐渐显现,汽配股在上周末的表现就是例证。如双环传动等三季度业绩预喜股,走势明显相对强硬。与此同时,三季度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的个股,上周也有相对强硬的走势,如多晶硅业绩弹性最强的乐山电力等个股反复活跃,而投资多晶硅的银星能源等个股也有不俗表现。这也就说明多头开始关注个股三季度业绩,这也有利于市场形成新的做多主线,进而推动大盘震荡盘升。

  正由于此,目前A股市场短线形成了一定的乐观做多氛围,而且外围市场也再度企稳,市场又有形成新的做多先锋的可能,由此来看,大盘短线涨升的可能性不小,故不排除上证指数在本周一形成红色星期一的可能。

  关注两类个股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继续跟踪强势股。就目前来看,主要关注两类个股:一是人民币升值受益与三季度业绩增长的品种,主要是航空运输股等,其业绩弹性强,符合短线资金流向,可积极跟踪。二是下游需求旺盛以及三季度业绩较佳的个股,多晶硅产业相关个股、汽配股等就是如此。

  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