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 小金属股遭机构哄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 小金属股遭机构哄抢

2010年09月20日 08:4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在农行破发引发金融股“塌方”、市场惊魂未定之际,题材概念性炒作纷纷“熄火”。然而,受益于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稀缺资源股逐渐浮出水面,锡业股份(000960,收盘价26.80元)、恒邦股份(002237,收盘价45.65元)等个股遭遇机构哄抢。

  上周,人民币突然加速升值,9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181,较前一交易日走高69个基点。至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连续五个交易日创下汇改以来新高纪录。

  与此同时,美国财长盖特纳16日在出席国会有关人民币汇率的听证会时直言人民币升值太慢,并表示将在11月的G20峰会上提出汇率问题,希望各国合作向中国施压。

  对于人民币加速升值,有色金属、航空运输和造纸等相关板块已经有所反映,但是机构哄抢稀缺资源股绝对是弱市格局下的一大焦点。

  上周五,株冶集团(600961,收盘价11.98元)、锡业股份、恒邦股份和金钼股份(601958,收盘价17.90元)等大批稀缺资源类个股纷纷大幅放量强势上攻,表现十分抢眼。

  市场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当日锡业股份买入前五名席位累计买入2.41亿元,占全天成交总金额的19.4%,其中,有三家机构累计买入金额高达1.48亿元,而卖出前五名席位累计卖出金额仅5400多万元,其中一家机构卖出1062万元。同时,恒邦股份的第一主多席位也是机构,当日该机构买入恒邦股份2089万元,与卖出前五名总金额基本持平。此外,大智慧超赢数据统计显示,株冶集团、豫光金铅(600531,收盘价18.59元)、金钼股份和*ST偏转(000697,收盘价7.60元)等个股,资金大幅流入现象较为明显。

  东吴证券表示,小金属受益于供应面整合的深入,景气度持续高涨。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镍、铂、锡、钼和铼等小金属的稀缺性更值得重点关注,而那些拥有资源优势,掌握国际定价权的企业存在价值重估。(张冬晴)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