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募集17亿元 九龙电力成集团环保产业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定向募集17亿元 九龙电力成集团环保产业平台

2010年09月20日 09: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隔两月,九龙电力(600292,前收盘价9.46元)策划的重大资产重组终于揭晓。在连续9次公告后,九龙电力于昨日(9月19日)晚间公布了非公开发行预案。此次发行后,公司环保业务收入占比将大幅增加,公司也将逐步转型为科技环保上市公司,并成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的环保产业平台。

  预案显示,九龙电力此次拟向其控股股东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以下简称中电投)非公开发行普通股约1.85亿股,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中电投下属企业拥有的平顶山鲁阳发电2×1000MW机组等9个脱硫资产项目及对上述项目中的在建项目进行后续投入。

  九龙电力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2010年9月20日,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的交易均价,即9.17元/股,中电投将以现金认购。此次交易前中电投持有公司30.62%的股份,交易后中电投持有公司股份不超过55.36%,交易前后公司实际控制权未发生变化。

  据悉,此次拟收购的9个脱硫资产项目的装机容量为9080MW,投资概算为17.18亿元,由中电投旗下的中电投平顶山鲁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子公司分别持有,设计施工方则包括了远达环保、贵州星云、北京博奇等三家公司。其中,远达环保为九龙电力控股子公司,有6个项目将由其实施。目前,黔西电厂4×300MW机组等5个脱硫资产项目已经建成投产,涉及总装机容量为4620MW;而平顶山鲁阳发电2×1000MW机组等4个脱硫资产项目尚在建设之中,涉及总装机容量4460MW。

  九龙电力指出,公司此次定向增发购买股东资产是在两大背景下进行的。首先,环保产业市场潜力巨大,烟气脱硫(子产业)前景良好。根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有关预测,2020年火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0亿千瓦左右;假定其中40%项目开展脱硫特许经营,市场规模将达到240亿元~300亿元。此外,公司环保业务快速增长,打造环保产业平台的条件已经成熟。中电投环保产业发展迅速但集中度偏低,集团计划通过有效整合资源,打造集团公司的环保产业平台。所以九龙电力此次向控股股东定向增发出于三大目的:一是扩大环保业务规模,提高公司持续发展能力;二是突出主营业务,促进公司战略转型;三是发挥专业优势,提升盈利能力。(程宏勇)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