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净流出量较大 基金与社保或已乘乱减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主力资金净流出量较大 基金与社保或已乘乱减仓

2010年09月20日 09: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A股市场震荡下跌,沪市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量较大。值得注意的是,板块资金监测显示,基金重仓股、社保重仓股出现在减仓榜前列。有分析人士针对这一主力资金流向格局判断,基金、社保等市场主力可能趁上周消息面混乱时减仓出逃,未来市场前景堪忧。

  沪深两市缩量下跌

  在诸多利空传闻连续打压下,上周市场呈现出明显缩量下跌格局,沪指跌破2600点重要关口。具体来看,沪指全周下跌2.42%,深成指下跌2.80%。在股指震荡下跌的过程中,成交量也有明显缩水迹象,沪指全周成交6494.78亿元,而深市成交量为5715.04亿元,两市日均成交量已经跌至2400亿左右水平。根据金融界《快赢》(QUICKWIN)分类账户统计,上周沪市主力成交5492.01亿元,其中流入金额2666.96亿元,流出2825.06亿元,净流出资金158.10亿元;而散户成交997.44亿元,其中流入金额488.71亿元,流出508.73亿元,净流出资金20.02亿元。深市主力成交金额为2491.98亿元,其中流入1201.02亿元,流出1290.97亿元,净流出资金89.95亿元;散户成交总额为3218.76亿元,其中流入1559.00亿元、流出1659.76亿元,净流出资金100.77亿元。

  沪深两市在2600到2700点之间的窄幅震荡格局已经维持了一个半月,然而这样的格局在上周被打破,沪指跌破2600点关口。对于这一明显的市场特点,有分析人士判断,指数的下跌一定程度上与9月11日发布的8月份经济数据有关。虽然从表面上看,8月经济数据呈现出“繁荣迹象”,但8月份诸多核心数据引发的市场“猜忌”,导致上周市场传言满天飞。一会是银监会要求提高存贷比,一会是央行不对称加息,然后又突然说央行放开银行利率上限10%等等。在各路利空消息的刺激之下,上周二起沪指连收四根阴线,弱势格局已经比较相对明显。结合上周市场走势,很明显强势股的回调已经开始,在没有更多经济数据发布的情况下,近期市场重心依旧向下。

  基金可能已经开始减仓

  在上周股指震荡下跌的过程中,主力资金板块流向特点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变化。从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据金融界《快赢》(QUICKWIN)数据显示,上周主力资金实现净流入的行业板块仅有电器和教育传媒,分别净流入资金10.39亿元和6.32亿元;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出较多的行业板块有医药、化工化纤、汽车类、煤炭石油和有色金属,分别净流出资金48.60亿元、42.18亿元、23.78亿元、22.58亿元和21.28亿元。从概念板块资金流向来看,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的有绿色照明、数字电视、太阳能和网络游戏概念股,分别净流入10.21亿元、4.20亿元、2.11亿元和0.56亿元;资金净流出较多的是基金重仓、定向增发、低价股、参股金融和社保重仓,分别净流出119.55亿元、84.45亿元、82.56亿元、73.92亿元和53.05亿元。

  上周板块主力资金流向具备很好的风向标意义,特别是基金重仓股、社保重仓股出现在减仓榜前列。对于这样的主力资金板块流向格局,有资深人士指出,如果说上周指数的下跌从表面上看是货币政策传闻引起的话,但从上周板块资金流向上来看,受到利空传闻连续侵扰的银行、地产板块根本就没有出现在减仓榜的前列,出现在减仓榜前列的都是前期的强势板块,例如行业板块中的汽车、有色金属。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以基金、社保为主的市场主力对于市场传闻的真伪早已心里有数,它们“揣着明白装糊涂”的主要意图在于趁机减仓出逃。就当前市场股价水平来看,市场还有下跌空间。(周文渊)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