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证券:反弹结束概率已上升至6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民族证券:反弹结束概率已上升至60%

2010年09月20日 0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笔者一直认为,2319点以来的反弹将克隆2890点至3181点的走势。本轮反弹走势最强的中小板综指一旦调整,就将给7月初以来的反弹画上句号。本周三、四,中小板综指连续拉出两根中阴线,虽然仍不能给出“这轮上涨已结束”的结论,但2319点以来的反弹结束的概率已上升至60%。

  上证综指的头肩底形态并没有向上突破, 7月26日以来的K线,似乎在构造复合顶的形态,颈线位于2564点。头肩底PK复合顶究竟最后谁将胜出?笔者倾向于后者。

  首先,上证综指5次冲击2700点的颈线均失败,至少说明目前A股市场整体走势并不强,且右肩形态已经变形。如果迟迟不能突破2700点,恐怕“久盘必跌”的股谚将起作用。

  其次,银行等蓝筹股的低估值面临挑战,多数投资者认为这批权重蓝筹股下跌空间不大,它们给了A股市场一个安全垫。但农业银行跌破发行价,浦发银行、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信证券等跌破2319点的低点,这意味着安全垫已经被撤走。一旦其他权重蓝筹股追随工商银行等的走势,必将拖累A股市场重心整体下移。

  第三,反弹以来,坚持轻仓位的机构已经抵抗不住个股行情的“折磨”,最近已经把仓位加了上去,基金的平均持仓又回到了4月初的水平。

  第四,房地产指数、银行类指数在8月中旬进入调整,银行类指数创出年内新低。而2890点至3181点反弹结束前,也是房地产股、银行股领先于大盘调整。

  第五,最近利空传闻不少,虽然一些得到了及时澄清。但利空传闻的出现,透视出市场中有一股看空力量在暗中涌动。这种现象反映出,目前市场对后市的分歧在加大。

  第六,近期一些个股的过度炒作,给已经过热的中小股票埋下隐忧。一旦中小市值股票进入调整,必然拖累A股市场重心下移。

  目前与4月中旬所不同的是:1、目前缺乏一个与4月中旬相似的引发A股市场下跌的“理由”;2、2890点反弹至3181点,当时的强势板块是创业板个股,最终是创业板跳水引发A股调整。2319点反弹至今,强势板块是中小板个股,虽然本周三、四很多中小板个股跳水,但中小板综指是否进入调整尚需观察。

  随着国庆节、中秋节长假期的到来,面对休市期间国内外可能出现的诸多不确定因素,笔者认为投资者目前应该调整操作策略,不妨由激进转为保守,由高仓位转为低仓位,并密切关注是否有更严厉的房地产政策出台。

  值得关注的是,最近一年中,A股市场多次期待的大、小盘股风格转换最终都未能实现,背离走势反而愈演愈烈回顾A股不长的发展历史,发现这种现象在2000年—2001年的行情中也曾出现。无论从市场本身所表现出来的特征,还是其背后的经济特征都具有诸多相似之处,A股市场或许正在经历一轮轮回。

  1、指数背离似曾相识。1999年12月后,两大指数出现了明显背离,代表成长股的深综指于2000年初轻松突破了1997年高点后走出振荡上行情,一直持续到2001年6月,而深成指却一直未能突破1997年形成的高点,走势明显落后于深综指。

  今年7月初以来的反弹中,沪深300指数的最大反弹幅度只有21%左右,而中小板综指的反弹幅度高达42%左右,是沪深300指数的2倍。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9次创出历史新高,而沪深300指数不但未能突破2007年的高点,也未能突破2009年8月份的高点。

  2、经济结构恰逢调整。1997年的东南亚金融危机后,我国政府果断采取了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双松策略。这一方面保证了我国经济的持续平稳增长,另一方面也为2001年—2002年政策的收紧埋下了伏笔。而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我国政府再次采取了宽松的货币、财政政策,之前十年的支柱产业房地产和汽车均面临各种问题,此时的中国经济与十年前一样,亟须寻找新的增长动力,经济又到转型时。

  上述似曾相识的市场轮回,是否预示着未来二、三年,A股市场没有系统性的机会,将克隆2002年至2004年大平台整理的走势,在多数时间内A股将上演结构性行情,中小盘股将延续超越大盘股的走势。民族证券 徐一钉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