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将平稳回升迎中秋 关注有色医药航空个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大盘将平稳回升迎中秋 关注有色医药航空个股

2010年09月20日 09: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大盘尝试上攻2700点关口遇阻回落,随后表现出破位下行的态势。然而周末消息并没有出现新的利空因素,那么,中秋节前仅有两个交易日,本周大盘行情将如何变化呢?

  首先来看市场多空因素变化,由于上周市场受到系列利空传闻影响,行情波动风云突变,导致大盘出现快速破位下跌,似乎当前行情趋势正在改变。然而最新消息显示,央行表示腰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间接及时澄清了当前市场的加息传闻,化解了投资者对当前加息的担忧情绪。并且银监会表示目前对大型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未有新的监管要求,还表示暂不会出台新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这样基本化解了当前市场上多项不利因素,有利于稳定当前市场信心。伴随管理层的及时澄清,当前的市场利空因素,包括通胀和宏观政策紧缩的预期、地产调控预期、创业板高估值风险以及节日长假因素,正在逐步释放,对市场的冲击力量逐步减弱,后市市场多空力量角逐将逐步向多方倾斜。

  展望节后市场主导因素,10中旬即将召开十七届五中全会,十二五规划将从预期转为现实。尽管目前宏观调控基本达到目标,下半年经济仍存在惯性下行的风险,而实施十二五规划,需要相对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从节假前后中期的角度上看,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有利因素依然不断。这样就会继续营造了良好的做多环境,可以说目前的行情节奏投资者并不能以常规思路来对待,尤其是在金融地产相关不利因素明朗之后,不再拖累大盘重心下行,后市大盘维持宽幅震荡盘整的节奏仍将不会变化。

  趋势形态上,虽然上证指数受各方不利因素重压,出现破位下行,似乎此轮反弹行情趋势已经发生了变化,但是结合当前多空因素综合研判,后市行情趋势仍属于大的高位区间波动,并没有宣示行情结束。由于中秋因素,本周市场仅有两个交易日,预计市场将以弱势平稳回升为主。在操作上,可以对有色、医药、航空等板块优质个股重点关注。陈晓阳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