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节前“刀枪入库” 节后再战27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长城证券:节前“刀枪入库” 节后再战2700

2010年09月20日 09: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大盘再次应验了久盘必跌的股谚,在2700点屡攻不克的情况下,股指掉头向下,2600点整数关口也宣告失守,空头暂时占据上风。笔者认为,在诸如非对称性加息、银行提高资本金充足率等一系列利空打压下,大盘出现一定幅度调整仍属正常。在宏观经济小周期回落接近尾声以及大盘股估值相对偏低等因素支撑下,股指难以出现深幅下跌。双节之前股指有望缩量横盘整理,多空双方很有可能“刀枪入库,无心恋战”;节后股指仍有重新冲击2700点的机会。

  政策调控压力仍然指向银行、地产,经济转型仍然对战略新兴产业构成持续利好。近期关于银行、地产调控声音不绝于耳。在公布了8月份宏观数据之后,市场传出了非对称性加息的传闻,乍一听非常合理,通过上浮存款利率,贷款利率维持不变的方法,既可以吸引储蓄从而抑制通胀,也可以不增加企业造成利息支出。但是如此一来,势必会牺牲银行的利益,息差收窄将会导致银行利润大幅下降。由此可见,非对称加息并非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法,短时间出台可能性并不大。另外,在《巴塞尔协议III》达成一致后,市场一度传出国内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上限提至15%的消息,不过很快就得到监管部门的澄清,但是银行业中长期的融资压力仍然存在。从地产行业政策趋势看,随着八月份地产行业迅速回暖,地产行业有可能面临第二轮调控措施。17日,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着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促进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如果政策落实到位,很快将使高烧不退的房地产行业降温,地产行业仍处于调控的漩涡之中。

  中国宏观经济仍处于转型之中,通过加强对银行业的风险管理以及对房地产行业的严格调控,可以保证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与此同时,政策仍然采取有保有压策略,实现国民经济转型。十七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在即,十二五规划将从预期转变为落实。十二五规划重点是通过六大改革和六大调整实现转型和共享,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将成为重点扶持对象。由此可见,今后市场仍然是结构性分化的市场。展望年底宏观经济走势,可以概括为小周期回落接近尾声,新一轮上升在即。目前货币、经济下行周期已经接近尾声(同比拐点预期今年末明年初),通胀压力也将在年底开始得到缓解。从明年1季度开始,有望进入新一轮的经济上升小周期。投资者没有必要对宏观经济过度悲观,调控并不会改变经济回暖的大方向,作为宏观经济晴雨表,股市也将在四季度迎来重大投资机会。

  从外部环境看,也存在支持股市上涨的积极因素。首先是人民币汇率在6.82至6.84的狭小区间内盘整了近一年之后,近期又出现新一轮升值行情,特别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连续5个交易日创下汇改以来新高纪录。航空、造纸等升值受益板块纷纷走强,金融、地产虽然积重难返,但是迟早也会从中受益。从外围股市看,美国道琼斯指数重新回到年初以来的高位,而中国A股市场依然在低位徘徊。其中值得注意的是AH溢价股指数继续大幅回落,标志着A股对H股的折价进一步扩大,将会对A股市场尤其是大盘蓝筹股构成强有力支撑,阻止A股深幅调整。

  总之,近期多空因素交织,但是可以理解为有近忧无远虑。地产调控、大小非解禁等多属于短期利空因素,而经济小周期回落接近尾声以及宏观经济转型将对股市构成实质性利好,因此仍然可以乐观面对四季度行情。市场短期即使击穿60天均线2580点,投资者也没有必要过度恐慌,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在操作策略上,投资者仍然需要重点关注两个方向。稳健的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品牌消费,在传统消费领域寻找百年老店,持有时间足够长完全可以穿越牛熊,比如五粮液、东阿阿胶等。激进的投资者仍可以关注传略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智能电网、云计算等相关主题仍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长城证券 张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