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当“护盘大哥” 美股破“四巫聚首”魔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科技股当“护盘大哥” 美股破“四巫聚首”魔咒

2010年09月20日 09:5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7日被戏称为“四巫”的股指期货、股指期权、股票期权和个股期货合约同时到期,但“四巫聚首”并未一如往日对市场造成巨大冲击。17日美三大股指在科技股的强势拉动下不跌反涨,“四巫聚首”魔咒一举破除。

  不过,美国政府当日公布欠佳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爱尔兰可能需要接受援助的传闻,令17日的避险资产黄金期货在上周第三次刷新历史高位。

  17日,美国股市继续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均小幅上涨,平均涨幅达0.25%,纳斯达克指数表现最佳。

  当日交易盘前,美国劳工部宣布,该国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环比上涨0.3%,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不过,盘中交易时,路透与密歇根大学联合公布的报告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上个月的68.9下降至66.6,弱于市场预期,美股涨幅随后收窄。

  不过,著名商业软件开发商甲骨文公司与黑莓手机生产商RIM公司当日公布强劲业绩,同时得州仪器公司亦公布回购股权的消息,这些都提振了当日的科技股。

  17日,纳指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涨,涨幅达0.54%,跑赢蓝筹股和大盘。黑莓手机生产商RIM上涨0.5%;甲骨文涨8.4%;得州仪器涨3%。

  作为对比,当日金融股走势落后,摩根大通领跌金融股,跌幅高达2.3%;美国银行下挫1.1%,摩根士丹利跌1.2%。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17日称,上周美国又有6家银行破产,这也使得今年以来破产的银行总数攀升至125家。这6家破产银行令FDIC的存保基金再度“失血”高达3.48亿美元。

  过去一周,纳斯达克指数累计上涨3.26%。道琼斯指数上涨1.4%,标准普尔500指数累计上涨1.5%。

  “许多投资者感到意外,他们原本希望在‘四巫聚首’日获得一些介入机会,但他们最终失望而归,”投资机构Cuttone公司策略计划部董事伯尼·麦舍表示,“市场走势相当平稳,且成交量未上升至市场人士所期望的水准。”

  当日欧洲股市小幅收跌,泛欧绩优股指标收跌0.3%,报1072.87点,为逾一周最低收盘点位。

  银行股跌幅居前,爱尔兰联合银行暴跌11.1%,法国兴业银行收跌2.9%,巴克莱收挫3.2%。有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可能对爱尔兰糟糕的财政现状实施救助。但爱尔兰财政部发言人称该传闻不实。

  记者 王宙洁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