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出193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出193亿元

2010年09月20日 10: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仅教育传媒、供水供气两个板块资金净流入

  上周沪指在短暂触及2700点上方后连续下挫,创新高的CIP数据引发的加息传闻是股指大跌的导火线。盘面上,市场对题材股、小盘股炒作热情明显降低,新股上市后的平淡表现是很好的映照,另外金融地产股不断创新低打压市场信心。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上周5个交易日仅周一大盘资金净流入16.4亿元,其余4交易日均大幅净流出,一周累计净流出193.3亿元。

  从具体板块资金流向来看,受益文化产业振兴扶持的教育传媒板块资金逆市净流入2.6亿元。中视传媒、东方明珠、电广传媒、新华传媒、广电网络等一批整体实力较强、产业链相对完整的蓝筹股资金净流入均在5000万元以上。供水供气板块上周相对被主力看好,包括大众公用、首创股份、桑德环境、创业环保等受益节能减排的二三线蓝筹股净流入资金均超过千万,其中大众公用主力净买入达到0.93亿元。而供水供气板块整体净流入资金0.12亿元。除教育传媒、供水供气,其余板块资金上周均为净流出。

  上周主力资金大面积净流出现象仍然集中在权重股上,煤炭石油、银行资金净流出超过20亿元,房地产、有色金属也分别净流出12.5亿元及12.1亿元。上周因基础化工涨价及蜱虫事件被关注的化工化纤板块随着题材的退潮资金一周大幅净流出19.7亿元,不过金发科技、烟台氨纶等下半周发力的蓝筹股资金均净流入。此外,生物医药股资金分化也比较明显,板块资金总体净流出16.7亿元,四环生物、海王生物、鲁抗医药等超级病菌概念主力净抛出超过1.6亿元,而康美药业、华北制药、新华医疗等基金重仓股受到主力关注,值得注意的是乐普医药9月15日4家机构席位买入2480万元。

  资金净流出超过5亿元以上的板块还包括工程建筑、电子信息、钢铁、机械、交通设施、券商、交通工具、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

  后市来看,股指近期延续跌势,盘中反弹也显得力不从心,显示出在沪指60日均线处市场的心态较为谨慎。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放假较多,交易日不连续,市场人气和做多热情也必然受到抑制,投资者在短线操作不宜重仓,可考虑选择一些正在挖掘的题材股少量参与。记者 潘圣韬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