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热点或成做多动能 短线A股市场仍有活跃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新热点或成做多动能 短线A股市场仍有活跃机会

2010年09月20日 10:0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末上证综指击穿了2600点的支撑,但盘面显示,市场的做空能量并不充沛,短线A股市场仍有活跃的可能性。

  虽然近期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但由于房地产行业涉及面广,在保经济增长为主基调的大背景下,房地产调控的预期渐趋宽松。不仅体现在媒体关于央行进一步延续适度宽松货币的舆论报道,而且还体现在权威人士关于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表述,比如说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在9月17日表示,银监会暂时不会出台新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并将继续对目前的房贷策进行跟踪和管理。言下之意就是房地产调控政策暂时不会有新的措施出台,在此背景下,房地产股的确有进一步活跃的可能性,从而赋予多头做多的底气。

  从近期盘面来看,市场的资金流向出现了新的积极变化,这主要体现在两点:

  一是传统绩优股纷纷再度抬起倔强的牛头,比如说张裕A、云南白药、东阿阿胶等品种,他们在近期均相继创出了历史新高,从一个侧面说明市场短线仍有着一定的做多先锋的潜能。市场的资金流向标准不再是小盘或大盘,而是业绩与成长,这有利于市场形成新的做多先锋。

  二是三季度业绩浪渐渐浮现出来,汽配股在上周末的表现就是如此,比如说双环传动等三季度业绩预喜股明显有着相对突出的强硬走势。与此同时,三季度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的个股在上周也有相对强硬的走势。这说明了多头渐有关注三季度业绩的态势,这也有利于市场形成新的做多主线,从而推动大盘震荡盘升。(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