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商集团上市进程提速 重组冲刺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北京二商集团上市进程提速 重组冲刺上市

2010年09月20日 10: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旗下拥有王致和、六必居、宫颐府、月盛斋、大红门、白玉等众多老字号的北京二商集团正在为登陆资本市场进行准备。北京二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月已经成立,下月新公司将正式挂牌亮相,逐步启动上市进程。这也标志着首农集团旗下的三元股份登陆资本市场后,首都又一家大型国有食品集团开启上市之路。为北京市民所熟悉的北京二商集团上市之后,将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未来将呈现出崭新的面貌。

  二商国有股权方案获批

  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是1955年成立的北京市第二商业局。8月10日,北京二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权管理方案正式获得北京市国资委批准,北京二商食品有限公司依法整体变更设立为北京二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于8月26日成功召开了创立大会。据了解,新成立的二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装入的是二商集团最优质的资产——以王致和、宫颐府的核心业务及优质资产为主体,六必居、月盛斋、白玉等品牌的资产重组将陆续进行。“股份公司进入证券市场,不仅可以拓宽融资渠道,还将提升品牌价值和企业形象。”多位食品行业专家表示。

  据悉,二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杰担任股份公司董事长,王致和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家槐以及宫颐府总经理芦德明分别担任股份公司总经理和副总经理。

  未来加大外埠市场开发

  北京二商集团董事长孙杰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面临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所带来的成本上升、名白酒货源紧张、猪肉价格低位徘徊等制约主业经营的不利因素,截至8月底,集团实现营业收入84.37亿元,同比增长16.58%。实现利润总额8065万元,同比增长34.15%,员工人均收入同比增长7.85%。2010年,北京二商集团在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108.6亿元、实现利润1.44亿元,人均收入比2004年翻一番的“三个一”目标基础上,确定了突破“18208”(即销售收入、利润和人均收入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8%、20%和8%)的经营目标。

  展望未来,孙杰表示,北京二商集团上市后的目标将是立足北京为主,在巩固北京市场40%至80%份额的基础上,加大外埠市场开发力度,尝试发展津晋冀、延伸环渤海,从而在全国铺开网络。孙杰介绍,今年前8个月,二商集团所属大红门、王致和、六必居、宫颐府、白玉等公司都在积极开拓北京以外的市场占有率,目前集团拥有11100多个销售网络,外埠销售额已经占到整个销售额的30%。宫颐府公司以新建成的天津办事处为依托,采取积极的营销策略,宫颐府品牌产品在天津市场的销售呈逐月上升的良好态势。

  探索南菜北运等营销策略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巩固与首旅集团、眉州东坡、首钢、天伦集团等大宗客户合作的同时,二商集团还与北京华联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探索南菜北运和北菜南调的营销策略。同时,集团还与中粮集团、山东鲁花集团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集团建立了在现代分销、食品制造、冷链物流、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战略合作。(王军光)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