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节前大盘将弱势整理 宜静观其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国盛证券:节前大盘将弱势整理 宜静观其变

2010年09月20日 10:5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股市结束了在半年线下方的震荡,最终选择了向下突破。在加息预期及长假临近的背景下,权重股的不作为,尤其是农行的破发,拖累大盘向下破位。虽然上周五多方在2600点进行了反复争夺,但股指最终还是收在2600点之下,大盘在60日均线处得到微弱支撑。考虑到大盘短线跌幅过大,超买后技术上存在反弹要求,预计本周股指将先围绕2600点继续震荡整理,以等待短期均线的下移,然后再重新选择运行方向。

  上周一大盘一度流露出上攻的欲望,上证综指盘中一举创出2703点的反弹新高。岂料,这又是大盘昙花一现的表演,股指在几次上摸2700点后,再次开始了回落之旅。而金融、地产等两大权重板块的无所作为,最终拖累大盘向下破位,2700点和2600点关口先后失守。

  从技术上看,上证综指目前在60日均线处获得一定支撑,大盘又回到2600-2700点的箱体底部运行。由于银行、地产等权重股难以走强,上证综指四连阴后更是使市场信心遭到重创,上证综指60日均线的支撑也很脆弱,后市被跌破的可能性极大。由于对国庆长假前的市场普遍不看好,市场主力的操作热情也明显降低,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历来受益于长假的食品饮料、商业贸易及餐饮、旅游等题材板块都会有较为出色的表现,但近期并没有出现预期中的火爆走势,显示出这些股票在弱市中的防御性并不突出。究其原因,还是受后市不确定因素太多的影响,市场信心严重不足,因而对这些板块期望值不高,参与热情明显降低。

  前期反复活跃的题材股,如成飞集成、联环药业等,也在上周纷纷展开深幅调整。锂电池、稀土永磁、新能源、三网合一、3G等热门板块也纷纷遭受重挫,这些都预示高估值风险正在不断释放中。目前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短期头部明显,个股下跌风险不容忽视。在上周五跌停的个股中,中小板个股占据相当大的比例;创业板股票虽然没有出现跌停股,但存在的高估值风险也不可小看。从已公布的半年报看,创业板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已低于预期,导致部分被恶炒的公司股票估值严重高企,一些公司又即将面临大股东解禁减持的压力。随着11月份第一批解禁股的到来,创业板的高估值风险可能会被集中释放。

  上周五两市成交明显萎缩,表明市场观望气氛加重,同时也显示市场杀跌力量已经不足,短线反弹正在酝酿之中,股指连续大幅调整的空间并不大,大盘会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通过缩量整理构筑一个新的底部区域。因此,在操作上投资者可静观其变,对符合未来政策发展方向的大消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疆、西藏等区域板块、上海本地股、资源类股等,给予一定关注。(国盛证券 程荣庆)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