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石油24亿关联采购提案再遭否 反对票94.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泰山石油24亿关联采购提案再遭否 反对票94.9%

2010年09月20日 11:2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9月17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泰山石油(000554)与大股东中国石化间涉及24亿元的关联采购提案再次被否决,反对票高达94.9%。这将使一向从大股东中国石化采购油品的泰山石油面临尴尬,公司经营或将出现难以为继的局面。

  早在今年4月,泰山石油就曾披露2010年向中国石化采购价值25亿元油品的关联交易议案,该议案在5月份的股东大会上以89.97%的反对票比例被否决。时隔三个多月后,泰山石油再次推出与中国石化的上述采购议案,只是金额变成了24亿元。

  据悉,此次议案表决时中国石化作为关联方需回避表决。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授权委托代表人数共751人,代表股份17178.37万股,占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35.7%。结果显示,同意的有257.9万股,占出席会议行使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4.8%;反对的则多达5090.15万股,占94.9%。

  因油品供应的特殊性,泰山石油与中国石化的关联交易长期存在。关联交易提案两次被否,这意味着泰山石油将无法向大股东中国石化采购成品油,若转为转为市场采购,成本增加将侵蚀公司利润。因此,泰山石油不得不在同时发布风险提示公告,表示关联交易提案再次被否决,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造成了影响。公司自2009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形成之日起已停止了所有与中国石化间的油品采购,油品采购全部为市场采购,致使采购成本控制难度增加。与从中国石化采购油品的成本相比较,市场采购的成本将会加大。(程 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