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短期上涨意愿不强 回避前期过度炒作的股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市场短期上涨意愿不强 回避前期过度炒作的股票

2010年09月20日 11: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上证指数呈先扬后抑走势,周跌幅达2.42%。上证指数受半年线压制,多次上攻2700点无功而返,主要原因是能够推动指数突破的权重板块银行近期利空消息不断。

  消息面上,受监管机构正在酝酿基于《巴塞尔协定III》框架下的监管规则,拟将商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最高提至15%的影响,农业银行跌破发行价,带领银行股继续下跌拖累指数,市场情绪较为恐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市场虽然不否认部分大盘蓝筹股具有估值优势,但认为其下半年仍不会有太好表现,于是市场目光转向顺应经济调结构的新兴产业板块和下半年有望重组的股票。

  在上证指数横向整理期间,深成指走出一波上升行情,中小板指数创出历史新高,部分个股上演牛市行情,连续涨停的股票也层出不穷。由于中小盘股票的快速连续上涨,目前市场呈现出估值低的大盘股股票无人问津,高估值的概念股鸡犬升天的特殊现象,毕竟在证券市场中,博取收益是投资者的最终目的。

  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指数连续四天收出阴线,成交量萎缩显示出市场态度谨慎。从技术角度分析,指数回调到60日线处或有支撑,如若跌破则可能继续向下调整。从基本面上看,在没有新的利好因素出现或是利空预期得到兑现的情况下,市场短期上涨意愿不强。操作上投资者应回避前期过度炒作的概念类股票,将仓位控制在半成以下,等待市场方向明确。(长城证券中关村营业部)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