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女富豪榜王一虹 进驻盐湖集团4年增值22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胡润女富豪榜王一虹 进驻盐湖集团4年增值22倍

2010年09月20日 13:31 来源:投资者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提到盐湖集团(曾用名ST盐湖),投资者可能还记得人大教授任淮秀重仓ST盐湖的内幕交易传闻,以及2008年该股连续10个交易日“一字”跌停深度套牢机构的惊险故事。

  这只充满“传奇”色彩的股票,近期又诞生了一位“传奇”散户——王一虹,一位2009年胡润女富豪榜上的名人。

  根据《投资者报》数据研究部统计,持有盐湖集团的王以16.6亿元的持股市值,在超级散户财富榜中位居第2,仅次于京东方的定向增发股东、“厦门首富”柯希平。

  盐湖集团最近三年的财报显示,王在今年一季度才现身在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但其刚刚出现,就占据要席,成为公司的第二大流通股东。

  王是通过何种手段在短期内拿下那么多盐湖集团的股份?去年的一纸诉状揭开谜底。

  在进驻盐湖集团4年之后,王在该集团上的财富已经增值20多倍。

  第二“牛散”

  2008年3月,S*ST数码被盐湖集团重组后复牌,更名为ST盐湖,股价几乎翻了6番。而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任淮秀及其妻子、原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陈蓁蓁由于分列ST盐湖十大流通股股东第一、二名,一度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但时过境迁,在两年之后,盐湖集团的第一、二大流通股东已经易主。与此同时,A股市场又一超级散户——王一虹从中诞生。

  从盐湖集团的最近三年的季度报告来看,王在今年一季度才现身于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且首次出现,就高居公司第二大流通股东之位,持股数量为5751万股,占流通股本的24%。她持有的股份是此前人大教授任淮秀的51倍。

  至今年二季度末,王持有的盐湖集团股份减少11万股至5740万股,但是她依然稳居公司第二大流通股东之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在大盘低迷的情形下,盐湖集团涨幅达到16.9%。尤其在今年三季度,更是出现大幅反弹,当季涨幅(截至9月13日,下同)达到72.6%。

  根据盐湖集团9月13日28.86元的收盘价计算,王的持股市值已经达到16.6亿元,成为A股市场上第二大超级散户。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