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主板公司高管减持上亿 农产品2876万居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137主板公司高管减持上亿 农产品2876万居首

2010年09月20日 13:38 来源:投资者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A股公司高管减持领域,股本小且多为自然人控股的中小板向来是“重灾区”。但这并不意味着主板公司高管就没有套现冲动,事实上,深市主板公司的高管也在不断套现。

  《投资者报》对深交所所有主板公司高管减持情况进行了统计排名,统计对象为董事、监事及高管三类股东,简称“董监高”。今年以来共有137家深市主板公司遭到高管减持(数据截至9月13日),参与减持的高管共194名,套现总金额为1.13亿元。

  近3成主板公司遭高管减持

  尽管与中小板公司高管一味减持有所不同,深圳主板公司还存在增持现象,但减持总量远远多于增持总量。

  据《投资者报》统计,截至9月中旬,总共有137家深市主板公司遭到高管不同程度的减持,股份抛售总数约为800万股。按照深交所公布的单笔成交均价统计,这些高管的套现总额为1.13亿元。

  其中,部分高管不是以个人身份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而是通过其控制的法人股东持股,在此也纳入高管人员持股范畴。另外,一些高管的直系亲属如兄弟姐妹、父母、子女、配偶等持股并发生减持的也计算在内(因为直系亲属的减持行为很大程度上代表了高管意愿)。

  如果将深市B股公司算在内,目前深市共有主板公司509家,这意味着遭高管减持的公司占比达到27%。也就是说,今年以来近三成的深市主板公司遭到高管减持。

  137家公司中,高管套现总额在百万元以上的共有8家,分别为农产品、武汉中商、中兴通讯、海南海药、*ST南方、TCL集团、南玻A、安泰科技。其中,套现总额超过千万元的共有农产品、武汉中商、中兴通讯、海南海药四家。

  农产品是高管套现额最多的一家。从深交所诚信档案数据看,自今年2月12日~9月3日,公司共有7名高管进行多达16次的抛售,抛售股份总量约为175万股,总套现额为2876万元。

  排在减持榜第二名的是武汉中商,今年以来公司董事李涛和监事任渠两人进行了减持,一共减持约239万股,套现2743.88万元。其中,李涛是通过武汉中商控股法人股东武汉商联进行减持。

  中兴通讯位列减持榜第三名,今年3月1日~3月3日,中兴通讯共有朱进云、冯健雄、武增奇、庞胜清、赵先明、樊庆峰、徐慧俊等7名高管及证券事务代表徐宇龙减持手中股票,8人共抛售约43万股,套现1980.9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遭高管减持的公司并不只是民营企业,还包括一些国有企业。以上榜单前三名的公司均属地方国企,农产品为深圳国资控股,武汉中商的实际控制人是武汉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中兴通讯也是国有企业。

  海南海药今年以来共有6名高管进行减持,抛售71.21万股,套现1168.28万元。在高管套现超过千万的四家公司中,海南海药是唯一的民营企业。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