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李迅雷:第四季度股市拐点将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国泰君安李迅雷:第四季度股市拐点将现

2010年09月20日 14:1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跑不赢M2,你的财富就在缩水。 ”日前,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国泰君安证券延平路营业部君弘财富俱乐部创立大会上表示,我国在货币供应量(M2)在世界处于第一,如果未来个人的财富增长赶不上M2,那就意味着与社会总体财富相比,个人的财富在缩水。

  数据显示,我国股市与M2有着正相关的联系。李迅雷在会议间隙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短期内M2有望在明年3月份见底反弹,一般股市会提前3个月对此有所体现,也就是说今年第四季度股市拐点将现。长期来看,如果M2每年保持12%的增速,十年后上证指数对应点位将是8680点。

  李迅雷进一步分析了各类投资方式在过去十年中的表现,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债券、上证指数均跑输了M2,而房地产、古玩、珠宝、艺术品等稀缺商品、H股均跑赢了M2。

  “当前存在三个战术性机会:一是增长引擎切换预期下的结构性机会;二是第四季度经济继续下行,市场预期货币政策放松带来的周期性投资品的阶段性机会;三是机构股指期货参与度提高及人民币国际化背景下的套利性机会。 ”

  李迅雷认为,过去十年,随着我国股市扩容,股票发行量过大,市盈率下降,市场已从一个投机性市场转变为半投机、半投资的市场。而未来十年,随着我们经济增长减速,系统性机会也将减少,结构性机会将大于系统性机会。“A股有可能系统性跑赢M2,结构性跑赢则确信无疑。 ” (楚怡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