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基整体仓位下降 王亚伟反向增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股基整体仓位下降 王亚伟反向增仓

2010年09月20日 14:17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基金仓位继续小幅度下降;基金操作的多空方向不显著,增仓空间有限,而减仓动力也不充足。9月16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主动型基金平均仓位水平均有小幅下降。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平均仓位为84.36%,相比前周下降0.43%;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5.92%,相比前周下降1.14%;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0.67%,相比前周小幅下降0.85%。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2.35%,存在一定被动减仓效应;但扣除被动变化因素后,各类偏股方向主动型基金仍表现为主动减持。

  上周基金操作再度出现较为明显的分化。测算数据显示,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31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30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减仓基金数量及幅度与前周基本相当。另一方面,主动增持的基金数量有所下降,108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16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5%。

  近两周基金仓位操作幅度放缓,平均仓位在前期快速上升后小幅回落,短期市场低迷也使基金操作进入一个观望和调整期。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基金公司整体的趋向性操作不明显,仓位变动显著的主要是个别基金。增仓较为明显的偏股方向基金如长信增利、长盛动态精选、博时平衡、景顺成长等;值得注意的是,前几周主动减仓的华夏旗下部分基金出现小幅增仓迹象,华夏策略增仓最为显著。可投资二级市场的债券基金继续保持较为积极的投资策略,不少二级债基的股票投资比例接近上限20%。 □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