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前新股密集发行 次新股大跌或因游资出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长假前新股密集发行 次新股大跌或因游资出逃

2010年09月20日 14:18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起本月最后两周新股均集中在周一发行,市场又见新股密集发行。

  今日有4只创业板新股发行,而在“十一”长假之前的最后一周,包括杭齿前进、兴业证券这两只沪市主板新股,以及3只中小板新股在内的5家公司都将在9月27日集中进行发行申购。而由于中秋节放假,今日网上申购的资金在28日才能解冻。同一发行周期内9只新股发行,新股发行已经越发密集。

  有数据显示,目前一级市场对新股追捧的热情在缓慢回落。上周三,一级市场在网上和网下申购广田股份、润邦股份和江海股份等3只中小板新股的资金降至3845亿元。

  与此同时,二级市场新股的炒作也出现了降温。上周五上市的3只新股,由于恰逢农业银行A股上周四破发与上证综指跌破2600点,这批新股在上市首日涨幅明显受到拖累,3只股票全天的平均涨幅仅为35.1%,创下两个月以来的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新低。而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市的251只新股中,首日涨幅超过100%的有25只。从251只新股上市的时间来看,首日涨幅有3个明显的高峰阶段,分别是1月中旬以前、3月至4月21日前、8月至9月10日。

  不仅是新股上市首日涨幅降低,近期上市的中小板和创业板次新股也遭到了游资抛售,不少次新股呈现“自由落体式”的下跌。统计数据显示,9月1日以后上市的11只中小板新股和4只创业板新股,上市首日后多数处于下跌状态,其中跌幅最大的是圣莱达,上市6个交易日跌幅已达32.6%。艾迪西从上市次日至上周五,跌幅累计也高达31.49%。

  市场人士表示,导致这些次新股大跌的主要原因或许是游资的集体出逃。深交所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有席位大量抛售次新股,尤其是资金量较大的游资“明星”营业部。(王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