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和分级即将净值归一 短期交易机会凸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瑞和分级即将净值归一 短期交易机会凸现

2010年09月20日 14:45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从国投瑞银基金公司了解到,10月13日,境内首只指数分级基金产品——瑞和300指数分级基金将启动“净值归一”的份额周年结算机制。这也是国内第一只启动份额年结制的分级基金。业内专家指出,因瑞和小康、瑞和远见上市交易,存在一定程度的折溢价,而折算日是以基金净值来进行折算。由于份额折算过程中出现的折溢价收窄效应和恢复面值之后的杠杆效应叠加,或将促使瑞和小康或瑞和远见出现短期内较好的交易机会。

  如果瑞和300折算前的基金份额净值大于1.00元,在折算日净值归一后,基金持有人持有的瑞和300的份额数按照折算比例相应增加,而瑞和小康、瑞和远见各自的新增份额将全部折算成瑞和300的场内份额。反之,如果瑞和300折算前的基金份额净值小于1.00元,那么在净值归一后,持有人持有的瑞和300、瑞和小康、瑞和远见各自的份额数按照折算比例相应缩减,但总资产净值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净值折算后,持有人所持的瑞和小康或瑞和远见份额的市值也会产生相应的变化。以9月16日数据为例,瑞和300净值0.856元,瑞和小康市值为0.837元,瑞和远见市值为0.861元。假设2010年10月13日(折算日),瑞和300、瑞和小康、瑞和远见三类份额的净值及交易折溢价状况与9月16日相同,那么经折算后,小康份额的市值对应开盘价将出现2.27%的浮盈;而远见份额的市值对应开盘价则将产生0.58%的浮亏。(注:折算后第一个交易日为10月15日,其对应的开盘价为10月14日基金净值,此处假设10月14日基金净值与折算日基金份额净值相同,均为1.000元。)

  对此,专家分析认为,瑞和300分级指基进行份额结算后,将促使其进入新一轮的博弈周期,这可能改变瑞和小康或瑞和远见原来的交易折溢价状态,为投资者利用交易折溢价状态的变迁进行套利操作提供了可能。此外,由于基金份额折算将各自的基金份额净值严格精确到了1元,从而在每个运作周年末实现了真正意义的全额“收益”分配,这又将大大增强瑞和小康、瑞和远见各自的净值增长真实性及其投资回报的可预期性,促进基金份额的市场交易。

  专家同时强调,按照目前情况,在折算日前瑞和300份额净值在1元以下将是大概率事件,瑞和小康与瑞和远见都将处于无杠杆状态。此时进行份额折算、净值归一后,如果后市上涨,净值从1元向上反弹,将使得小康从普通指数基金份额变为加杠杆状态。而当净值超过1.1元时,将使远见进入高杠杆区间。因此,折算后的瑞和小康、瑞和远见将重新进入杠杆变动区域,且净值有望在面值以上运行,这将改变目前的市场交易价格运行趋势。 (记者 庄少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