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城投“锂”想成真 2.7亿入股矿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西藏城投“锂”想成真 2.7亿入股矿企

2010年09月20日 14:57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藏城投(600773)涉锂传闻成真,西藏城投日前公告称,公司将以2.7亿元的总价获得西藏阿里圣拓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不少于40%的股权,从而取得开发龙木错盐湖矿区资源的机会。

  公告显示,西藏城投已与西藏金泰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孙建义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西藏城投将向阿里圣拓矿业公司增资1.5亿元,并支付股权转让款1.2亿元,从而获得阿里圣拓矿业公司不少于40%的股权。

  目前,西藏金泰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和孙建义共持有阿里圣拓矿业公司100%股权,按照协议,上述两转让方有意将其持有的西藏阿里圣拓矿业有限责任公司61%的股权进行转让,因此,其余的股权将由西藏城投和转让方共同选定第三方,该第三方可以通过《合作框架协议》中约定的同样方式和条件持有。另外,由于阿里圣拓矿业公司还持有尚不完善的矿权,经此次交易各方确认,待权属完善后,此次交易各方另行协商其他矿权的交易价格及方式。

  此前,西藏城投屡屡传出涉锂传闻,公司股价也一路上涨。而据本次协议介绍,阿里圣拓矿业公司持有日土县松西区龙木错盐湖矿区的《采矿许可证》,该矿区所拥有的龙木错盐湖矿床为液体矿,卤水化学类型为氯化物,地表卤水体积约为27.34亿平方米。其中氧化硼、氯化锂和氯化钾的内蕴资源量分别达到169.55万吨、216.95万吨和1859.43万吨。

  西藏城投表示,此次交易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推动公司的持续发展,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不过由于所涉及项目产生效益将有较长的时间,对公司本年度业绩没有实质性影响。(陈 锴)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