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审团”走进基金营销 创新式营销日益娱乐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评审团”走进基金营销 创新式营销日益娱乐化

2010年09月20日 15:4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鹏华的“两个500·同样精彩”到嘉实以“白金赞助商”的身份赞助中国网球公开赛……竞争激烈的基金行业营销方式已经不断推陈出新,创新式营销总是惊喜不断,并日益娱乐化。

  “评审团”进入基金业

  刚刚落幕的“快乐男声”将评审团的概念演绎到极致,而竞争激烈的基金营销业也将这种评审团的概念引入到基金的营销之中。记者获悉,申万巴黎基金在近期举办的“晒定投·点亮财富梦想”征文评选活动中,分别引进大众评审(投资者)、专家评审(投资机构、渠道等)、媒体评审等“三方评审团”。

  据介绍,在此次评审中,主要来自申万巴黎基金客户的大众评审团接近9000人,而专家评审有30多人,媒体评审主要来自十余家全国性财经类媒体的资深记者。

  而从记者所获取的资料来看,此次引入三方评审团的做法让申万巴黎在此次定投征文的营销中获益颇丰、影响颇好。申万巴黎基金相关人士也表示,“跨界营销”、“体验式营销”已经在基金行业慢慢开始走俏,其原因也在于基金业在营销推广上希望通过创新的营销方式吸引投资者,并让他们接受和认可产品或者投资理念。

  营销娱乐化倾向

  实际上,对于中国的公募基金业而言,除去各自的投研能力造就的竞争力差异之外,并无多少不同。因此,营销手段的创新就成为竞争的关键所在。“毕竟,既然产品都一样,谁用心我就会选择谁。”有基金投资者如此对记者表示。

  而从目前各大基金管理公司营销发力上来看,可谓十八般武艺无所不用。鹏华基金的“两个500·同样精彩”拉开中国基金业营销与娱乐结合之先河,嘉实基金以“白金赞助商”的身份与体育融为一体。

  业内资深人士表示,现在基金业通过类似“娱乐化”的创新营销手段,将娱乐中常见的各类型评审团等方式引入其中,使基金营销在不断创新的同时,也增添了几分轻松、娱乐的氛围。(程亮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