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末资金已无心恋战 真正突破或将到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月末资金已无心恋战 真正突破或将到来

2010年09月20日 16:15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九”行情似乎迟到了!和月初对大盘给予高预期相反,在中秋、国庆两节临近过程中,股市中的资金显得愈发谨慎。从基金市场表现看,封基品种逆势回暖、权重股遭遇资金流出等现象,都表明了部分机构投资者更加倾向于持币过节的投资策略。国盛证券天津营业部的张杰表示,长假期间,机构对政策会有各种揣测和预期,特别是近期对利率政策变化传闻甚多,由此形成的不确定性担心直接影响了节前的市场表现。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考虑半仓过节策略,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政策变化。

  封基重获买盘

  封基市场在沉寂数周之后,终于迎来了新的市场关注。上周,在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下跌逾2%的情况下,避险资金积极进驻传统封基,使得26只传统封基市价全部逆势收涨。其中,13只基金市价涨幅超过1%,基金安信以3.18%的涨幅位列第一。不仅如此,封基折价率也急速回升。本月前两个周末,分别有11只和9只封基折价率超过20%;而截至上周五,该数据已减至5只。值得注意的是,资金在介入封基市场过程中,也有明显的选择性。从创新封基的市价表现看,主动投资的多数品种仍维持着和大盘走势基本同步的势头,其换手率方面也不如传统封基“异动”显著。

  开基债基遇冷

  开基市场多数品种净值收跌,仅有37只基金保持了逆势增收的局面。有120只基金净值累计收益率低于-2%,其中仅指数基金就有58只,占比48.3%。单品表现看,收益率排名在首尾的基金净值收益差距接近6%。由于中秋、国庆两节时间跨度较长,很多基金都表示出对“外围市场走势的不确定”的忧虑,适度减仓观点主导了一批基金经理甚至基民的投资心态。另一方面,债基市场似乎仍没有找回9月份以前的“雄风”。140只债基中,仅有10只基金净值收益在上周收红,4只债基净值收益率超过1%,这与此前“不顾”股市表现,连续数周普涨的局面形成巨大反差。

  真正突破将至

  在沪综指屡攻2700点不下的情况下,大盘调头跌破2600点的举动,加剧了市场谨慎情绪。对此,张杰分析认为,银行、地产等大盘股带头破位,并带动大盘下行,但沪综指依然行走在不断收敛的半年线和60日均线的区间中。至上周收市,该夹板区间只有约106点;可以说,大盘距离真正意义的突破已经不远了。上周另一个重要看点是农行A股破发,而H股却屡创新高,AH股折价接近20%。考虑到10月中下旬,基金等网下配售股将被解禁,如农行A股继续下跌,其投资价值值得重点关注。张杰表示,9月份仅剩6个交易日,基于对节日期间政策变化不确定性的担心,使得大量资金不会在节前进场。(梁晓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