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长假市场抛压或已释放 机构对后市存分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临近长假市场抛压或已释放 机构对后市存分歧

2010年09月20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王文举) 继上周五两市缩量整理后,周一A股延续窄幅震荡,同时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沪指则在60日线处获得一定支撑,东海证券高级策略研究员王凡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采访时指出,今日市场继续缩量,显示市场经调整后抛压已经减小。

  从今日市场看,截至今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588.71点,跌9.98点,跌幅0.38%,成交906.9亿元;深成指报11150.3点,跌57点,跌幅0.52%,成交777亿元。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交易日收缩,同时中小板、创业板成交量也出现萎缩。

  对于中秋节前最后交易日,王凡认为,目前市场处于整理格局,从成交量看抛压在上周可能已经释放,此情况下市场有望逐步企稳,中秋节前最后交易日市场上涨可能性较大。

  国金证券分析杨建波也表示,今日市场显露出明显假日情节,预计后市以弱势平衡为主,投资者不必过度恐慌。湘财证券分析师认为,本周仅有两个工作日,显然受此影响投资者心态偏谨慎,所以两市成交量维持低位。

  对于长假期间及长假后的市场,王凡分析,总体看目前外盘对A股影响仍不大,因此,外盘走势更多在心理上产生影响,而节后即将进入四季度,银行在三季度末突击存款等的压力将有所缓解,届时流动性逐步恢复,A股也将可能走出一波由箱底向箱顶的走势。

  与以上相对乐观的看到有所不同,联合证券则认为,随着长假临近,节日效应渐趋明显,A股交投比较清淡,而创业板解禁高潮引发的担忧打击了投资者参与中小盘的热情,目前市场并未企稳,或面临二次探底的风险。

    中新网证券频道声明:中新网证券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