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以波段主动策略求收益 注重成长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基金经理:以波段主动策略求收益 注重成长性

2010年09月20日 17:4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金经理:林彤彤,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12年基金行业工作经验。曾任华安基金研究发展部高级研究员,基金安信、基金安久、基金安顺、基金安瑞的基金经理,投资部总监助理兼基金安信基金经理。现任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首席投资官。

  大势判断 宏观数据支撑A股市场

  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完整的交易周,沪指不仅闯关2700点无功而返,就连2600点也不幸丢失。对于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汇丰晋信首席投资官林彤彤认为,从已经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上看,基本可以得出以下判断。

  首先,无论PMI、新屋开工面积增速还是进出口数据,客观上都好于投资者预期。就资本市场上而言,投资者二季度末担心经济快速出现二次探底的悲观预期逐渐消退。

  其次,CPI和房价及其交易量走势备受关注。特别是CPI虽高但仍在预期范围内,房价和房屋交易量因为受太多信息干扰,暂时难以得出准确的判断。总体而言,宏观经济数据至今仍对资本市场保持活跃给予了必要的支持。

  林彤彤表示,基于上述判断,A股市场经过了7月的反弹之后,8月个股和板块行情仍然活跃。所以,未来只要宏观经济数据仍旧在预期之中,房价能够稳定不至于政策进一步收紧,依赖于已经公布且略超预期的中期业绩,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仍将比较明显。

  投资风格 稳健练就投资“金身”

  由于受市场环境、基金公司自身投资策略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同一基金公司旗下产品出现业绩分化的现象屡见不鲜,因此同门基金产品业绩集体表现优异,就格外难得。

  最新的银河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计算偏股型基金一年以内收益率,汇丰晋信旗下所有产品业绩全部排在同类前1/4阵营;旗下混合型基金汇丰动态策略,今年以来一直表现优异,近一年收益率以20.33%位列同类基金第一。

  身兼投资总监要职的林彤彤在业内向来以稳健的投资风格著称,但该出手时就出手。他的投资格言是,基金投资成功的关键:一是研究,二是信心,三是坚忍。资料显示,在二季度,汇丰晋信部分基金的仓位有一定比例的上升。林彤彤表示,二季度主动加仓是基于前期的判断:汇丰晋信总体判断市场走势虽然将呈现弱势震荡格局,但个股和行业性的机会较大。可以说,前期加仓是出于调整个股和行业配置的加仓,希望通过积极精选个股,在严控风险的基础上,以适当波段操作的主动策略来获得较高的投资收益。

  投资策略

  逢低吸纳 优质成长股票

  在近期的操作上,林彤彤坦言:“经过7月沪深300指数大幅上升12%之后,8月市场整体回升幅度有限,但行业和风格指数差异性进一步扩大。9月以来,股指表现磕磕绊绊。过去的一个月,中小盘指数大幅上升12%,沪深300指数仅小升1%多。这种市场风格的快速变化,加大了选股和操作难度。”

  林彤彤由此进一步表示,未来的操作策略,他将综合多个变量,将流动性的变化与宏观基本面的预期相结合来决定。如果基本面没有变化,那么流动性的放松将使市场得到一定的支持;如果基本面出现进一步恶化的迹象,那么即使流动性出现宽松迹象,市场也未必会有多大起色。

  他认为:“随着前期的市场回落,主要对最容易出现黑马的制造业进行了加仓,可以看作逢低吸纳优质成长性股票,比如节能减排行业、品牌消费行业等。我相信一个管理良好、业绩稳定并且国家政策一直利好的企业是值得长期投资的。”(敖晓波)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